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军舰南海打招呼:你们今天吃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5-11-06 13:09:2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军舰南海打招呼:你们今天吃什么

  美国上周派遣"拉森"号驱逐舰进入南海上中国人工岛礁附近12海里水域巡航,引发中国的强烈抗议。中国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并表示"中国将对任何国家的蓄意挑衅行为做出坚决的回应"。本周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则表示:"国际海域和空域属于每一个人,不是个别国家的领地。"

  但在官方措辞激烈的交锋传达出紧张气氛的同时,航行在南海上的两国军舰的水兵之间一直在进行着无拘无束的对话,友好交流着海上生活的点滴。英国《卫报》周五发表报道,描述了这一特殊的互动。

  当拉森号进入距离人工岛礁12海里的区域时,在附近负责监视的中国军舰发问了:"嗨,你们现在在中国领海,你们的目的是什么?"拉森号的舰长弗朗西斯(Robert Francis)在接受采访时"演示"了美中军舰之间的对话。

  美军船员回答说,他们在进行符合国际法的行动,希望穿越这组群岛,完成"自由航行"的演练。中国海军的反应是怎样的?"他们一再提出同样的问题。"弗朗西斯介绍说。

  在谈到美军舰目前在南中国海频繁与中国军舰相遇时,弗朗西斯说,今年5月以来,拉森号在南中国海和东海巡航,已经与中国舰只和飞机有过50多次"互动(Interactions)"。"每天都有一艘美国军舰在这一水域活动,我们和中国方面都有沟通。"

  "后会有期"

  报道援引专家称,中国在南中国海上有数十艘军舰和海监船全天候巡游。而在美国官员表示计划每季度两次派军舰进入人工岛礁外12海里区域后,中国舰船和美军舰"狭路相逢"的情况可能会增加。

  弗朗西斯舰长称,在拉森号进入人工岛礁外12海里水域之前,一艘中国驱逐舰已对其进行了10天的跟踪。"几周前我们同一艘跟踪我们的中国军舰进行了对话。我们在电话里聊了起来,比如'你们这个星期六做些什么?'、'我们今天吃比萨饼和烤鸡翅,你们吃什么?'、'我们也在准备万圣节晚会'等等。弗朗西斯说,这样做是为了显示,"我们也是普通的水手,也有家人,跟他们没有什么区别。"

  他还说,中国的水兵们用英语告诉他们自己来自哪里,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和到过的地方。"他们始终十分友好、热情。甚至在我们穿越斯普拉特利群岛之前和之后。"弗朗西斯说,跟踪拉森号的中国驱逐舰有时会离开,"当他们离去时会告诉我们,'我们不再跟着你们了。祝你们旅途愉快,后会有期'。"

  对于拉森号上的300名官兵来说,近来媒体对美舰南海巡航这一事件的密集报道并没有给他们的海上生活带来大的影响。弗朗西斯舰长说,他的母亲看到新闻后打电话给他,问他是不是真的在中国。他说,"这只是南中国海上寻常的一天,一切都进行得十分专业。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