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军改大幕 正式拉开

www.creaders.net | 2015-11-12 19:21: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在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中共军改已经正式拉开大幕。有消息指出,近期军报之所以密集发文,正是为军改造势,变革已然开启序幕,各方面的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自10月27日开始,军报连续刊发系列文章为军改造势。目前推出的五篇文章,从军人心态、军改的潜在阻力到强调听党话是最可贵军魂等,为军改做了先期的心理建设。同时,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强调,要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重塑军队的组织形态。中共已然正式吹响了军改号角。

  消息人士指出,事实上,中共的军改并非是一时起意,在长达近两年的筹备期里,已积累了相当量的调研分析和数据推演,中共对于世界军事变革的走向以及适应自身的改革方式等具有较为清晰的研判,军改便正是以此为基。

  据称,此前中共军改领导小组曾开过多次会议,虽然向外界透露的信息寥寥,但在会上已经就军改的一些技术性细节作了详致讨论,可以说中共对于军改的准备已相当充分,框架性和结构性的方案已有定论,而经过权力再调合与利益的再分配,解放军高层对于军改也基本形成了共识。

中共军改大幕   正式拉开

  习近平接见军队代表

  有熟悉中国政情的人士表示,总体而言,中共在有关重大事项上的行动有其特定轨迹,梳理以往中共在若干领域进行过的改革可以发现,事先密集的舆论宣导都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不管是讲解改革的细节,还是消除对于改革的认识误区,官方媒体的频繁造势都预示着背后的细节铺垫已经臻于完善。

  军改也是如此,从10月27日开始,《解放军报》推出《面对改革大考,我们如何作答》系列文章,到11月12日,共推出5篇文章,分别为10月27日的《忠诚,就是面对改革绝对服从》;10月29日的《调整好心态保持“在状态”》;11月5日的《利益得失算“大帐”》;11月10日的《用行动为军人荣誉增光添彩》;11月12日的《发扬“一切行动听指挥”好传统》。

  其中,10月27日的文章《忠诚,就是面对改革绝对服从》,该文在开篇即表明了军报发此系列文章的用意,“如何以正确态度认识改革、对待改革,以积极行动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如何在这场历史变革中找准自己的坐标、在军队转型之路上为强军兴军发挥自己的热量?如何更新自己的头脑,培养与改革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如何对待改革调整中遇到的利益问题……”

  11月12日,《解放军报》刊发文章《发扬“一切行动听指挥”好传统》,文章指出军改如箭在弦,强调“军队任何时候都听中央的话,听党的话”,称听党话是解放军最为可贵的军魂,不论是单位的撤并降改,还是个人的进退走留,都要看大局,不能站在局部和个人利益得失的角度来权衡。

  此外,12日的《人民日报》刊发了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文章提到要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重塑军队的组织形态;同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军队改革。特别的是,在提到军改的目标任务时,文章明确指出,要在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优化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调整改革政策制度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可以看到,中共的军改之路依然遵照着循序渐进的方法论,先基本确定方向和框架,而后经过研究填充细节,再往后便是舆论造势、统一思想以为改革扫清最后障碍。据此观来,军报频频发文预示着改革的大幕正在拉开。  (呼延朔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