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夫人插手芮成钢案 周永康情妇获释

www.creaders.net | 2015-11-17 09:00: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长期以来一直是腐败的重灾区,不但内部高层与“新四人帮”团伙沆瀣一气,诸多美女主持人与高官的花边新闻更是被传得沸沸扬扬。近期,央视爆发了主持人辞职风潮,诸多名嘴纷纷离开。有媒体在谈及“周永康情妇获释,央视爆发离职潮”的话题中透露,审讯芮成钢时遭到强大的幕后高官夫人们的干扰,芮在看守所居然享受副部级被审查人员的待遇。而叶迎春与周永康的另外一名情妇沈冰也因有幕后强大势力相助而重获自由。

  近年以来,央视包括李咏、刘建宏、王涛、崔永元、杨柳、毕福剑、李小萌、郎永淳、张泉灵和赵普等在内的众多名嘴纷纷离职。由于辞职人数过多,以至于广电总局不得不史无前例地下发“限额”准辞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5日引述分析人士表示,名嘴们离开央视后,有的去了大学教书,有的称要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还有的去了其他媒体或公司。但实际上,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利用自己在央视积攒的人脉和资源去谋取金钱利益,把在央视的红利“套现”。

  该分析人士将央视的丑闻分为“三部曲”:第一部是“后宫门”,第二部是“落网记”,第三部就是我们所说的“出走潮”。所谓“后宫门”,指的是央视诸多女主持与中共高官之间的暧昧情色关系:如刘芳菲与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冯卓与令计划,以及叶迎春和周永康等。而“落网记”指的是这些中共高官在十八大后落马,并牵连到与他们有染的央视众人。

  据统计,因捲入“新四人帮”案而被约谈的央视工作人员已经有上百人之多,其中几十人被送到湖北省宜昌市——那里是统一审讯涉嫌卷入周永康案人员的地方。

  提到涉周永康一案的央视人员,就不得不提周最有名的情妇叶迎春。周永康在被捕前两天还与其在地下车库进行“车震”。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叶迎春不单单只是周永康的情妇,她还涉嫌在周永康与徐才厚之间传递情报。她与周永康最后的“车震”,其实就是为了把军方的一些动态传达给周。

  叶迎春在2014年初被带走,之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进行了仔细检查。为寻找其帮周永康和徐才厚传递情报和政变阴谋信息的证据,连花盆里的土都被捏碎细查。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在男主持人方面,应属芮成钢涉嫌卷入令计划案最为轰动,此事牵扯出诸多内幕和丑闻。同女主持人一样,芮成钢也是靠出卖皮肉傍上诸多高官夫人。仅与他有染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夫人就有20多位,她们的年龄普遍比芮大20到30岁,据传这其中就包括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芮成钢给这些高官们戴了绿帽子,官员们碍于家丑不可外扬,给芮安了个“间谍特务”罪名,称其向西方出卖国家机密。

  但经过调查,这项指控属于子虚乌有,芮成钢实际犯罪行为主要是涉嫌参与非法寻租敛财,且金额是天文数字。

  该消息人士透露,审讯芮成钢的工作遇到神秘、强大的幕后力量干扰,芮在看守所居然享受副部级被审查人员的待遇。这股神秘强大的幕后力量就是芮成钢的高官夫人情妇们。自芮被捕后,她们动用各种力量相救。审讯人员承认,芮成钢背后的力量过于强大,已经影响到专案小组,其能动用的关系已超过部级官员。

  据悉,叶迎春与周永康的另外一名情妇沈冰也因有幕后强大势力相助而重获自由。另外,一批央视主持人情妇都免遭惩处。

  相比名嘴们的主动“逃离”,当局反腐带来的人事震荡更触目惊心。2013年底,央视原副台长李东生落马,之后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财经频道原副总监李勇、纪录片频道原总监刘文、八套原副总监黄海涛、制片人王世杰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钢、导演鄢文余等纷纷落马。同时,外界疯传央视女主播叶迎春和前女主播沈冰卷入周永康案接受调查,央视上百人因涉李东生、周永康案被约谈。尤其在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被曝其在央视也有不少人,包括其情人冯卓、弟媳李平以及其妻的“干弟弟”芮成钢。其妻弟谷源旭也被曝曾在央视呆过多年,而谷源旭的妻子罗芳华是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

  作为中共最重要文宣机构,央视此番乱局无疑令当局忧心。4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空降央视,接替胡占凡任央视台长。值得注意是的,此前央视台长一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担任,此番高配由党组副书记兼任,可见当局对此喉舌现状之不满。在经历5个月的蛰伏摸底之后,9月央视高管再次大规模调整,7名总监及多名副台长遭轮岗调换。显示中共对此喉舌的清洗布局已然启动,后续还将有何大动作值得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