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与令计划妻子关系紧密 陕西首富惨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1-22 11:51: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经历了「调查风波」的陕西前首富吴一坚,11月正式辞去陕西省第12届人大代表职务。值得注意的是,吴一坚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交集明显。

  陕西日报11月20日发布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称,「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吴一坚辞去陕西省第12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吴一坚的代表资格终止」。

  今年5月19日、21日,上市公司金花股份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一坚正在应有关部门的要求,协助调查。十天后,身为陕西省12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吴一坚被省人大常委会许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然而,协助调查四个月后,吴一坚又恢复正常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吴一坚,与令计划是同是山西运城老乡,民建会员,现任金花投资集团总裁、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纪金花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当选陕西省第12届人大代表。金花投资集团成立于1991年,现已发展为涉足投资、制药、商贸、酒店及高尔夫等领域、拥有2家上市公司及2万名员工、总资产近30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企业集团。

  2013年9月,「胡润百富榜」发布,吴一坚以42亿元的资产首次登上陕西首富「宝座」。2015年5月8日,胡润再次发布陕西富豪榜,吴一坚位列陕西第三。

  澎湃新闻报导,吴一坚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明显交集,谷丽萍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画(YBC)首任总干事,而吴一坚兼任YBC创业导师。此外,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曾在吴一坚旗下高尔夫俱乐部组织的比赛中夺冠。

  2010年11月,谷丽萍还发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会,这是在国家民政部註册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核心公益项目就是YBC。陕西省创业促进会成立后,吴一坚担任会长兼YBC创业导师,并多次与YBC陕西办公室合作互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