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十年老股民曝炒股秘籍 靠3句话挣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15-11-22 18:57:36  东方财富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年老股民曝炒股秘籍  靠3句话挣千万

  第一:做股票一定要有一套对股票价格高低的判断标准,即使使用的是一些简单的判断标准也没关系,比如我自己是按照市盈率与成长性来对比,比如一只股票业绩前年是2毛,去年是3毛,今年的价格是10元以下,那这个股就是我的备选股,当然也要结合国家的政策面与经济面综合考虑。在股票市场一般那些以价值发现价值挖掘为出发炒作的大资金最容易成功,也容易获得利润,而单凭资金优势企图控制市场脱离了价值大肆炒作,最后结局都不会乐观,比如现在的部分创业版个股。而且证券市场越成熟,这点就越明显。供给与需求只能创造价格得短期波动,而只有企业内在成长价值才能决定股价的长期波动方向。

  第二:人弃我取,人取我予。这个主要是指的善于发现潜在价值,而不要盲目追逐热点。比如我在09年的元月5号买进了600242(ST华龙),这只股票因为亏损从07年的4月27日停牌,09年元月5日复牌交易,许多的散户当天奋勇卖出这只股票,当天的换手高达30%多,振幅31%。而我研究觉得这只股票的未来有保障,可以在别人恐惧的时候大胆吃进。后来这只股票公布重组利好,股价连封17个涨停,4月22日打开涨停,当日换手28.61%,人人都想要的时候,也就是我卖出的时机.这里要注意一点:人弃我取的前提是——上市公司的未来价值决定股票价格定位。

  第三:所谓的长线金,中线王都是很难效益最大化的!唯一的选择就是波段持有,波段持有的前提是:在持有股票的选择上要下苦功去学,还是未来价值决定股票价格定位;波段持有的核心是:一旦你持有的股票收盘破五周均线,三日内不能有效拉回则撤出战斗。比如我09年的10月初选择了000900(现代投资),期间不管大盘风雨飘摇,这只股票始终没有让我离开,直到它跌破五周均线,面前这只股票仍然在我的视野中。

  股票操作不是几句话就说的明白的,也不是短期内容易提高的,它需要长期的投资经验积累,心理素质的不断提高,使用控制风险的有效方法等等。而这三点也正是股市投资的真谛,对于散户来说,股市投资只有持股才能赚钱,总结经验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

  如何破译底部黑马密码

  “周而复始,是天地之律;盛衰相从,是天地之道。”股市也遵循着自然界最朴素的“轮回”铁律。2001年7月23日,农历大暑节气,是江恩理论中极为重要的时间之窗,A股当天跌破了55天均线,并顺势完成了对该均线的反抽确认,最终2245点的大顶悄然筑就,并由此拉开了其后5年大熊市的帷幕;更令人惊奇的是,5年后几乎同一时间,A股在998点附近形成大双底后,于7月22日顺利站上了20天均线,隔天站上了55天均线,开启了史无前例的大牛市。

  再说今年7月份大盘底部的构造,同样也正值农历大暑——7月23日这一特定的时间之窗。距离上一轮2245点大顶正好整整10年,距离998点大底为5年整。随着特定大循环时间周期的到来,A股再次谱写出了牛市的新篇章,这也就是为何笔者7月初在斩钉截铁地认为——“2319点低点就是反转低点”。

  底部黑马的三大特征

  在大盘刚脱离底部区域时,如何在底部找到暴涨的黑马,先人一步慧眼识珠?比如2008年大底1664点时,连拉9个涨停板的太行水泥(600553)(600553),及随后的中路股份(600818)(600818);2005年7月998点大底时,连拉26个涨停板板的ST丰华(600615);2003年11月大盘见底1307点时,连拉7个涨停板的上海梅林(600073)(600073);2002年1月大盘见底1339点时的深深房A(000029)(000029)等等,这些个股都有惊人的共性,即在大盘刚脱离底部时,能够从底部一跃而起连续暴涨,更重要的是,都是在极短的时间之内,一般1个月的时间实现股价翻番,甚至涨两、三倍,如果你有幸骑到这样的烈性黑马,那还不笑弯了腰!

  笔者现在提及寻找底部超跌龙头大黑马的话题,想必会让人心旷神怡。但大盘真正在底部时,投资者肯定会心生迟疑,因为沪深两地A股几千只股票,符合超跌和低价要求的个股遍地都是。究竟该如何寻找日后能够率先领涨的、绝对的超跌龙头个股,其难度几乎是沙里淘金、大海捞针。呵呵,各位看官且莫着急,细听笔者娓娓道来。笔者以为此类个股,最终能够成为超跌龙头股的先决条件是:

  1,一定是严重的超跌、低价,这历来都是孕育大黑马的温床。

  2,其股价几乎与大盘同步见底,在大盘见底后同时或之后一、两天能够快速上扬,最好能够在底部率先连拉两个涨停。

  3,最重要的外部先决条件,一定是迎合当时消息面上出台的利好预期的个股。

  每次行情启动伊始,往往有一只上海本地股作为领涨的超跌龙头,如上述的上海梅林、ST丰华、前年的中路股份(见图4)和今年7月份连拉4个涨停板的金山开发(600679)。而基本面上,龙头股一定有迎合当时消息面上绝对的利好预期,比如前年1664点大底时的太行水泥,是受益国家出台“4万亿投资规划”的重大利好;中路股份受益于朦胧迪士尼概念的重大利好;至于2003年上海梅林翻番行情的演绎,是受到了纳斯达克上市的几只中国网络股,当时这些个股由于财务报表问题,股价暴跌至一美元以下,但最终随着财务报表问题的顺利解决,股价短短几个月时间暴涨几十倍,如此震撼的赚钱效应传导至国内嗅觉灵敏的游资,在2003年的11月份大盘脱离1307点底部时,便把上海梅林作为超跌网络科技股的龙头,扯起大旗拉上去再说,反正底部需要科技股的大涨效应来烘托。

  “至于迎合消息面上当时的市场利好预期“这句话该如何理解?比如1664点大底时,国家当时出台的“4万亿投资规划”,投资者第一时间就应该想到既然大底已到,第一步选股肯定首选超跌股,而此重大利好显然是为了拯救濒临绝境的实体经济,如此巨大规模的基础投资最直接的受益者当然是水泥股。那我们寻找超跌龙头个股的方向,就应该放在水泥板块上面,寻找那些超跌低价跟大盘同步见底的水泥股。另外,最好能够率先脱离底部连拉2个涨停板。

  记得4万亿投资规划出台后,两市几十只水泥股第一天全部涨停,但是能够在第二天半小时之内再拉第二个涨停的只有太行水泥。这明白无误地告诉投资者,该股就是绝对的超跌龙头个股。于是盘面上,面临第二个率先涨停、但还未封住涨停之时,你就该用鹰一样的眼睛紧盯住它,拔剑出鞘,重仓出击,等待你的便是股价的连续涨停。而此类超跌龙头个股,其股价运行的第一目标位直指年线处,不到该目标位,在高位未收出巨量墓碑K线之前,投资者就不用过早卖出。

  如何识别反抽、反弹、反转

  实战中如何识别反抽、反弹、反转呢?在股市的下跌过程中,会形成一系列的返身上涨的行情,按照这些上涨行情的力度和最终演化状况,可以分为三类,它们分别就是:反抽行情、反弹行情、反转行情。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它们具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反抽:

  即股指连续下跌一段时间后、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甚至技术指标处于超跌状态,盘面显示成交量到了地量,这时候出现的一次上涨。但此时的反抽并非是目的,而是手段。它让人错以为是反弹了,倘若在这样的反抽行情中跟风买入,势必会上当。其主要特征是:

  1、反抽时成交量较小,量能无法有效放大。

  2、反抽时缺乏领涨的热点或新的有影响力的领头羊。

  3、反抽时缺乏增量资金积极入场的迹象。

  4、反抽的高度不会触及顶部和破位的位置,对上档调整压力起不到多少消化作用。

  反抽的最重要投资原则就是“卖!”因为,反抽是对阶段性顶部和破位走势的一种确认,破位后的反抽力量有限,往往不具有短线参与的价值。所以,投资者至少要中线看空后市,坚决不追高,有获利立即了结,没有获利也要采用以逢高减仓为主的投资原则。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即使投资者中线看空后市,也不要在短线连续急跌之后盲目斩仓出局,而应采用稳健的投资策略趁大盘反抽之际,择机卖出。这种卖出机会通常是选在发现上涨行情露出疲态,或触及上挡阻力线的时候。

  反弹:

  即在下跌途中,突发某种利好消息,市场主力乘机将计就计,利用消息强劲拉升股指或股价。但是一般的反弹仅能连续三阳,很少出现五连阳或七连阳的情况。连续三阳后大盘或股价有回档整理的必要。倘若回档整理2-3天,大盘或个股继续发力攀升,就意味着主力机构要做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但不管其反弹速率多快多强,都要密切观察其反弹有没有超越历史高峰。如果在顶部附近开始回头,冲顶力度不足,说明上档压力较高,昭示着反弹趋向结束。特别是对于快速反弹行情,投资者需要克制参与的念头,对其敬而远之。正所谓:“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反弹行情并不是市场趋势的根本扭转,反弹过后,股市仍将下跌。投资者抢反弹目的是降低持股成本和博取短线利润,而快速反弹在反弹空间和反弹时间方面,都没有给投资者留下获利余地,因此,不适宜参与昙花一现的快速反弹行情。

  反转:

  比如1995年指数跌至325点时,管理层发布三大救市政策,促使大盘全线飘红,反转向上,头一天就大涨200多点。这样的爆发行情还有几次。要注意的是,当市场处于狂热之中时,行情就要逐渐趋于落幕了。反转的最重要投资原则就是“买!”当反转行情出现时,许多投资者喜欢追涨幅不大的个股,对于股价涨高了的就不愿追涨,这是很多投资者的一种投资误区。事实上在反转行情中越是率先启动,越是大幅上涨的,越是未来行情中的热点板块和龙头股,越是有参与的价值。因为反转行情是一种强势上攻行情,其投资理念方法与弱市及平衡市的投资理念方法迥然不同。如同在弱市中股价跌幅的大小并不能决定个股是否止跌一样。在反转行情中股价涨幅的多少,也不能决定该股的未来上涨动力。在反转行情中对于个股是否决定要追涨,关键是看该股后市是否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和上涨空间。历次的反转行情都证明凡是在行情早期阶段敢于大胆追涨强势的投资者,都曾经取得过丰厚的利润。

  利用通道效应捕捉强势个股

  通道效应是基于惯性效应的一种特殊效应,即股价持续向某一方向运行。许多指标都可以形成通道,研究通道效应要注意通道斜度和通道宽度。通道斜度是指通道向上(或向下)的斜度;通道宽度是指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所夹成的带状区域的大小。一般来说,通道效应与通道斜度成正比,与通道宽度成反比,通道效应由通道斜度与通道宽度的比值决定。通道斜度越高,通道宽度越窄,则通道效应就越明显,大于45度的通道称为高斜度通道,其通道效应十分明显

  对于上升通道而言,要让通道效应发挥最大的作用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利用通道效应进行交易要冒比较大的风险。因为一旦通道形成时,股票

  多数已完成吸筹和洗盘,正进入拉升阶段,庄家随时有派发的可能,而且这时介入的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在进行交易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第二,通道形成后不会轻易被破坏,但通道一旦破坏就需要时间重新组合,这种现象在那些大于45度的通道中尤为明显。所以,通道一旦被破坏就要第一时间退出,不要再抱有任何的幻想。因为庄家做庄拉升一只股票,一定要让投资者对这只股票抱有信心,所以多数不会轻易打破重要的技术位去挫伤投资者的信心,导致没有人去接最后一棒,从而使庄家被困其中。虽然有时庄家也会刻意打压,但那多数在拉升前,是为了吸收更多的筹码或者洗盘,而在高位出现这种现象的情况比较少。

  第三,还要密切注意成交量的变化。在一个完美的上升通道中,成交量的变化应该是放量,相对缩量,最后再放量。在拉升期由于筹码已集中,成交量不会太大;但在拉升末期,由于庄家要完成最后的出货,成交量会再放大。所以,在买入股票后,一旦看到成交量忽然放大,股票也有一定的升幅,就要小心了。

  第四,应该运用一些技术指标来协助分析。比较有效的是用指标背离的方法来帮助判断顶部,所谓背离是指股价创新高,而指标却没有创新高。这样的指标有rsi、mtm等。

  总的来说,利用通道效应来交易有助于捕捉强势行情,但其缺点是风险较大,所以比较适合那些对股市比较熟悉的激进型投资者。

  挑选低价超跌潜力股只用三招

  1、阶段跌幅越深越有发力,绝对股价越低越有优势。

  在低价超跌股上寻找机会主要遵循的是价格博弈的思路。跌幅大于同期大盘,股价在整个市场中,以及同类个股中有明显的比较优势的个股是重点跟踪的对象。

  个股技术特征:

  A、超跌股年内的跌幅通常要在30%以上,若能跌幅在50%更好;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空跌的个股。

  B、没有形成抵抗性平台(即在历史低位长期振荡,近日跌破创出新低形成较近的反弹套牢区),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或某一交易日没有出现过反弹行情。

  2、股性活跃的股票最容易成为资金攻击的目标。

  一部分二级市场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应该熟悉这么一个市场现象,每次有一定力度的超跌反弹启动时,那些股性活跃的品种往往是最先受到资金关注的,启动的时间比别的股票早,反弹高度也比其它股票多。

  3、技术上抗跌和缩量的低价股是启动的前奏。

  在大盘出现大跌的背景下,如果一部分低价超跌股能够经受住考验,则证明这些个股的底部是非常扎实的,属于理想的潜力品种。

  技术上而言,成交量对于判断低价超跌股的潜力相当重要,个股的下跌过程中最好是高度缩量的,这种下跌方式属于缩量空跌,一旦有资金狙击,容易产生V形反转。

  从主力的出牌中捕捉市场的重要信息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主力的操作手法说明什么问题:本栏目在前期强调今年主力一直惯用的手法是颠倒黑白和指鹿为马,也就是把利空变为利好,把利好变为利空;但是自上上周主力的操作就很反常,是正向操作;而今日主力又恢复了以前的手法,反向操作,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呢?我们分析两周前,主力正向操作的背景,会发现在前两周市场基本上都是没有什么坏消息,到处充满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之声和各种利好之声,在这个大背景下,主力完全利用进行正向操作,这非常正常。而今日在市场一致看好的时候,主力忽然杀个回马枪,这种反向操作反而正常了,那么我们从主力突然改变操作手法上能得到什么启发呢?那就是要变天了。主力已经预感到即将到来的血腥味道,所以突然把操作手法变了,变正常了。那么什么使得主力对大盘有所警觉呢?本栏目昨日列举了三个预期:六中全会的政策预期;中小板块的加速扩容预期和工行的加速上市预期。在这之外,还有国内指数期货的加速度推行预期,这么多场外变数,主力变得谨慎是非常正常的,另外周小川还在场外等着突然加息给证监会好看,所以主力反向操作是好事。

  2)主力的反向操作透露出了龙脉所在:所谓龙脉者,就是引导市场攻营取寨的龙头品种。目前市场比较有争议的是金融,有色,房产和新能源等的一个。作为龙头品种,首先必须是主力高度介入,筹码基本上收集完毕后,开始强行拉升或者是阶段行拉升,都是一个龙头品种的品象,所以我们把新能源一类排除,因为这个板块有中性的政策支持,主力还在收集阶段。有色在昨日完全是掩护真正的主力转换热点,所以把有色排出,金融板块巨头具有龙头品象,但是在活跃程度和资金认可度上不高,主力不会大幅度炒作,这将会为后来的出货带来困难,地产股票目前由于政策的压制,而基本面上又好的不得了,从而具备了最有想象的板块,人民币升值和政策导向的背离也不会持续太久,就象是一匹被主人用力拽住的烈马,一旦主人松手,那地产之马将疯的不得了。该板块因为具备了稀缺资源,奥运的预期,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已经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中城乡结合部位的商业化预期,和目前中小散户不敢下手的良好环境,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个板块将是主力的主打。

  二、主力资金博弈:

  主力今日的操作手法是正常手法,那就是利用相反理论来操作,在市场整体预期乐观的时候出阴线,这和前两周的操作手法截然相反,说明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主力已经对后市的预期变得相对谨慎。今日的博弈行为总结起来是中石化的私有化整合和市场的多头的博弈。中石化的高开走低已经中石化整合股票的跳水,是国资刻意安排好的行为,引动整体中石化整合股票的跳水,也是出于国资节约收购成本的计策。而中石化行为刚好被场内主力借助进行大洗盘。今日的博弈非常正常,当市场一边倒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反面。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