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达赖越来越暴躁 这些小事“让他气炸头”

www.creaders.net | 2015-11-22 19:26: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英国Metro《都市地铁电子报》刊发题为《达赖喇嘛透露何事会让他气炸头》一文,披露达赖喇嘛近期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的言论。达赖喇嘛坦言,一些“小事情”会惹怒他,比如做事“粗心”的工作人员容易让他“大发雷霆”,但他不会轻易发火。这则消息被多家转载和评论。

达赖越来越暴躁    这些小事“让他气炸头”

  据了解,达赖喇嘛对《泰晤士报》称,“你永远无法停止因为小事情而生气。就我来说,当工作人员做事很粗心的时候,我说话的声音就会拔高,但几分钟以后,情绪就过去了。”除了“员工粗心”,还有哪些“小事情”会让达赖喇嘛“气炸头”呢?

  2015年9月,达赖喇嘛今年第二次访问英国时,由于当时英国正与中国打得火热,卡梅伦并未如期与达赖喇嘛会面。遭到拒绝后的达赖喇嘛在受访英国《观众(Spectator)》杂志时不禁“大爆粗口”,称“钱、钱、钱,道德到底去了哪儿?”而该杂志随后形容达赖喇嘛“语出惊人”,文学城网站也以《达赖访英激烈大骂卡梅伦对华政策:只知道钱》为题刊文对此事进行报道。

  据了解,本计划在10月17日至21日在美举行“传法活动”,并通过此举大表盛情示好美国,然而恰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美方给出的反馈是“赶紧回达兰萨拉吃饭!”达赖喇嘛再次碰一鼻子灰后抱怨“美国人还不如英国人!”。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回击达赖喇嘛,反讽达赖喇嘛“视金钱为粪土”。

  另据陆媒“中国西藏网”披露,2014年9月,达赖亦在接受德媒采访时批评普京,称普京的态度就是“我,我,我”,指责他担任俄罗斯总统后,接着是总理,再接着又是总统,“这有点过头,非常以自我为中心”。该批评言论受到热议。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人彼得·维什科瓦尔克向俄罗斯《独立报》申明:“记住,在我们国家政治和宗教是分开的。完全有可能,达赖喇嘛因其访俄至今未能成行生气了。”而另一位观察员则称,认为达赖因未能访俄而生气是“幼稚的”,“达赖生气,关键在俄罗斯对‘西藏独立’的态度”。只要普京在“在克里姆林宫当权一天”,达赖就“看不到对他有利的政策”。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近期通过决议,将活跃在图瓦共和国的藏僧洛桑格勒及其助理洛桑次仁“永久性”驱逐出俄罗斯。洛桑格勒18岁出逃印度,2008年起“奉达赖喇嘛之命”常驻图瓦。

  事实上,巴黎恐袭事件之后, 达赖喇嘛接受“德国之声” (DeutscheWelle)访问时称“恐怖主义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期待政治人物来解决问题也是不明智的”。

  2014年6月,达赖喇嘛在悉尼明确表示,只有自己“才有资格代表600万藏人”,并明确指出所谓的“流亡议长”、“流亡政府”头目都无法“代表境内同胞”。这被视为当时对内部一些不听话的“手下”表达不满的政治喊话。有媒体还就此分析称,达赖与“西藏流亡政府”头目之间已显现了至少3次大的“政治分裂”,分别是“中间道路”的持守、对于藏人“自焚”的认知和转世灵童的废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