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兵部风声不绝 徐才厚的恩人大难临头

www.creaders.net | 2015-11-25 09:49: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年底时分,在解放军肃贪期间,多次因爆料内幕消息著称的“总政知情干部”日前再度在网络发问,揭露解放军四总部之一的总政治部如今依然百毒缠身,“东北虎”徐才厚残毒犹在,甚至将矛头直指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上将。

  在一封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公开信《被曝光的贪官缘何还在台上》中,作者追问徐才厚的“伯乐”张树田等人依然未被揪出,河南帮、瓦房店系等派系林立,呼吁“中央军委再不彻底整肃总政机关,不仅强军无望,则愈发加重人心离散,军心不稳。建议对民愤极大、官兵反映强烈的害群之马,如张树田等人要抓,绝不能心慈手软,坏人抓得越多,军队才能更清明,政局才能更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张树田为河南商丘人,早年在沈阳军区、总政服役。1992年任武警部队政委。1996年因李沛瑶案后,调任至兰州军区副政委。1999年,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央纪委副书记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役。

兵部风声不绝 徐才厚的恩人大难临头

徐才厚的伯乐张树田

  公开信称,张树田不仅在济南军区点拨、提拔了时任济南军区政委的徐才厚重返总政治部,而且卖官鬻爵,将河南老乡杨定宇提拔到驻港部队当宣传处长、总政宣传局副局长、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接替张树田的徐才厚心腹孙忠同,在位时主政军纪委,充当徐氏防火墙。原总政宣传部部长周涛,包养着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两女干部,为其中一人买房买车,又将另一个女子调进总政网络办。此外,总政直工部干部局局长朱宏军上吊自杀后,总政对外说是患抑郁症,总政秘书局副局长张子春投水库自杀未遂。

  这些内容虽多难以证实,但是通过公开报道的蛛丝马迹,仍然可以瞥见某些非正常案例,比如原吉林省军区政委胡杨。今年7月份,吉林省军区政治主官近期出现调整,第16集团军原副政委邵忠海接替胡杨担任吉林省军区政委。令人惊讶的是,出生于1959年、长期在沈阳军区政工系统工作的胡杨比继任者还年轻1岁,而胡杨就此也彻底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不知所踪。

  “总政知情干部”究竟是何方神圣?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牵出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后,十八大整肃军队便一发而不可收拾。自2014年开始,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神秘人物前后近10次通过公开举报信的形式呼吁中共高层彻查早已被郭伯雄、徐才厚祸乱不堪解放军进行抢救式整肃。这其中便包括去年冬举报的河南帮精神领袖张树田本人,也包括徐才厚之后同样问题严重的郭伯雄等人。

  作为当年徐才厚的势力范围,掌握全军人事和思想政宣大权的总政治部的确遭遇了相当惨重的冲击。习近平不仅时隔多年在古田会议旧址恢复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而且本人再三要求坚决清除徐才厚余毒。今年3月份中共军方公布首批14名落马军级以上将领名单起,在多达十余份落马将领名单中,政工系统包括总政出身的军级以上将领占据相当比例。比如,前三批中,12人出自政工系统,在33人名单中占比最高。与此同时,政工将领也启动大规模换将,在罕见2014年冬例行大军区调整和2015年夏例行调整中,政工将领的换将颇为扎眼。4月11日消息称,解放军总政治部秘书长、副秘书长日前双双易人。尹洪文、郭树林首次分别以总政治部秘书长、总政治部副秘书长的身份露面。

  外界传言军改迫在眼前,料手握重权的总政将进行职能拆解,包括军纪委以及军事法院检察院的升级,以铲除擅权土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