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志愿军战俘披露真相:先救高干,后抬群众

www.creaders.net | 2015-11-28 14:00:40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元首频繁互动,关键在于避免误判,产生类似抗美援朝悲剧。今天研究南北韩战争历史首先要还原其真实面目。中国解放军优良传统在于官兵一致同甘共苦,由此产生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政治原子弹;往往能逆转武器装备的劣势。

  志愿军的夙敌美国媒体最近发表《解密时刻:志愿军战俘第一集「战地余生」》长文,引用志愿军战俘的口述,披露在战败突围的生死关头,师长团长以下军官带领亲兵丢弃部队和伤患逃跑。在进攻拥有炮火绝对优势的联合国军时,组织督战队强迫敢死队以人海战术冲锋。美国人的宣传战、心理战何其毒也!居然针对中共的枪桿子发动颜色革命。话说抗美援朝第四次战役后期,在一九五一年二月砥平里战役中,志愿军第三十九军、四十二军的八个团二万五千人包围美军第二师二十三团、一个法国营和一个炮兵营共五千多人。美军迅速构建环形工事,十三日晚用密集火炮抵御志愿军仓促夜攻。程干远(志愿军炮兵七师运输兵,后南北韩战争学者)说:志愿军敢死队只有步兵武器一波一波冲击,后面又是督战队,火力掩护只有迫击炮,前面敢死队退却,后面督战队就把你打掉,最后就推着尸体往前冲。

  激战两个小时,阵地上就丢下一千八百志愿军尸体。志愿军副司令洪学智回忆录说,美军平均十三个后勤兵供应一个战斗兵,我们是一个后勤兵负担十个战斗兵。志愿军战俘刘劲才说:共军是人海战术,美军就是炮海战术,共军是五个人扛一个炮弹,那边是五个炮弹打一个人。砥平里战役结果:志愿军攻击部队伤亡五千人,不少伤兵被俘;联军只有几百人死亡,几十人失踪。十五日美军坦克援军赶到,志愿军被迫退出战斗。

  所谓督战队也是中国古代「后队斩前队」的通例,中华民国军队写历史直言不讳;在解放军的记录则付诸阙如。一位解放军上将的内部出版物披露:在八○年代中越边境战争中,有个尖刀排战士是「夹带人」,即是有政治问题的军人,作战时可能畏缩、自伤甚至投敌。所以由上级骨干「夹带」,严防出差错,必要时有权执行战场纪律。难道这是共军特色的督战队?

  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志愿军一八○师被围歼,士兵痛恨上级军官只顾自己逃命不顾下属死活,揭穿平日「干部冲锋在前、撤退在后」的宣传。志愿军战俘林模丛是一八○师文艺兵,他说师党委开会决定:以小组为单位,向西北方向突围。本来部队建制还是完整的,师部命令各部队丢掉重武器,销毁文件。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前副社长吴金锋把八○年代采访整理的《安德舍笔记》书稿中记载,师团一级军官把善于突袭近战的侦察排和警衞班等聚集在身边,带足弹药,利用朝鲜嚮导带路。一八○师师长郑其贵、副师长段龙章和参谋长王振邦等突出重围,这些大人物北渡汉江时遭敌军狙击,警衞战士大批伤亡,掩护上级过江。师团长如此,其他军官上行下效。原一八○师五三九团政委韩启明和副参谋长魏林和带上警衞员一起走,一路上拒绝零散部队跟随。

  一八○师五三八团政治处干事、战俘马有钧指控:机枪连高连长拒绝带我们一道走。战俘林模丛回忆:志愿军胸章后面标明,是团员是党员或是群众,是班级、排级还是连级干部。抢救伤患时,先救大干部,然后救党员,救团员,最后才抬群众。一八○师五三九团运输连通讯员李少良说:「过去说官兵相爱,为甚么现在副连长把我丢掉?隐蔽在草里的几个干部硬要我们走开。结果我们被俘。我们想,要死就死在一起!就告诉敌人,草里还有他们躲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