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少将被撤职 传是江泽民大秘提拔

www.creaders.net | 2015-11-29 18:58: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疑因涉“河南帮”被传双规的中共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副部长董尤心,日前被撤去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再次引发关注。今年6月就有传其因贪污被“双规”,董尤心是河南人,据报,她是得到军中“河南帮”谷俊山、贾廷安的提拔。

女少将被撤职 传是江泽民大秘提拔

  11月27日,中共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上,董尤心等6名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代表资格被终止。董尤心身兼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副部长、全国妇联副主席等职务。在官方的公告中称,董尤心是“辞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但其他5人被终止北京市人大代表资格,其中一人是因涉嫌受贿犯罪、三人是由于工作调动。

  上述6人中,董尤心最引媒体关注。目前尚不知道其何时不再担任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但在全国妇联官网上,董尤心还在妇联领导的名单里,其简历中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一职中还没有增加“原”字。

  今年6月份,就有媒体引述中共军方人士透露,董尤心涉嫌接受约700万元贿赂,已被中共军委纪委“双规”。董在任总参61所(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时加入“河南帮”,获得谷俊山、贾廷安的帮助升为少将。

  多维新闻根据大陆公开资料检索发现,董尤心近期并无公开活动。最后一次还是今年1月14日,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董尤心出席。

  据悉,已被捕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供出一大批接受贿赂的高级将领,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等。

  香港《太阳报》曾报道,军中“河南帮”起源于河南商丘人、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张树田退休后,河南叶县人贾廷安被认为在军队中一直提拔河南籍军官。据称,由于贾长期在中南海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而由于贾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八年,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迅速上位,包括同是河南叶县人的王守业。

  2015年1月24日,香港传媒《信报》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称,称贾廷安被中央军纪委人员带走调查。另有猜测称针对贾廷安的调查目前还只处于问话阶段,如何处理尚无定论。在贾的老家河南叶县,2014年低已有被调查传闻,更有甚者说其畏罪自杀。不过目前皆无证据证明贾廷安已经接受调查。

  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发表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在军中打造“河南帮”的内幕。指贾曾庇护军中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并曾以“江办”的名义打电话给总后要求提拔王守业。该文章引发舆论震动,也将贾廷安带入仕途危局,一度传出贾廷安被查的消息。

  但今年以来,贾廷安多次以不同形式的现身,已向外界释放信号。此前的10月26日,中共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当天公布一份国务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值得注意的是除体现习近平注力于扶贫之外,名单中贾廷安的名字依然赫然在列,并未发生变化。

  1952年出生的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贾廷安目前在总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强调打击“团伙”、“山头主义”。周永康的“秘书帮”、“四川帮”、“石油帮”等被清洗,军中“河南帮”也深受打击。今年的1月22日,《人民日报》曾刊发评论文章批“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特别提到官员“以同乡会、同学会为名义,暗中相互提携”。5月15日,《解放军报》亦整版刊发刘亚洲撰写长文指出:“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资料显示,董尤心是河南洛阳人,长期在总参服役,曾任总参通信部科技局正营职、副团职、正团职参谋,总参通信部移动通信工程建设办公室总工程师,总参通信部科技局副局长等职,2007年任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所长,2010年12月调整为专业技术五级。随后,董尤心在2011年调任总参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副军职),2012年改任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并于2012年6月被授予少将军衔,从而成为军队中为数不多的女将军。此后,2013年10月当选为全国妇联副主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