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范长龙要走人 新中央军委名单预测

www.creaders.net | 2015-11-30 20:47: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这次军改已经明确,重点是改革军队「脖子以上」的部份,即总部指挥机关,包括军委总部、七大军区,形象地说就是「打散了重新组合」。那么改革后的中共军队的高层又是甚么样子?可以肯定的是,改革后的中共军队中枢将会以全新的面貌示人,这点在11月24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会议上的讲话中,已经有所透露。

  从这几天的报道可以明显看出,未来中国军队最有权威和权力的将领,除了军委主席外,应该就是总参谋长;陆、海、空三军(或许还有某个新军种)总司令、四大战区司令以及国防部长。这些将领毫无疑问,当是新的中央军委人选。

  至于中央军委副主席,曾有报道指,未来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功能将大大弱化,甚至可能会取消。新的中央军委有可能恢复设立军委秘书长一职。军委秘书长这个职务自江泽民开始被取消,代之是军委办公厅主任。习近平大学毕业后就是到军委秘书长耿飙手下任秘书的。

  当然,最新公布的军改方案显示,中央军纪委要升格,同时成立新的军委政法委,所以军纪委书记很有可能也是新的军委委员之一。至于新成立的军委政法委书记,暂时没理由揣测将会中央军委委员一员。

  范长龙年龄到线将告别军队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政治思想工作未来仍然是中共军队的「灵魂」,但总政治部在未来中央军委总部的角色可能会大大减弱,甚至可能会成为军委内部的职能机构,这与徐才厚把持时,总政治部权倾一时相比较,给人大有矫枉过正的感觉。

  基本捋清未来新的中央军委可能的组成成份,我们可估计到未来军委人数可能为11至13人,与现在中央军委委员人数差不多。

  现在的问题是:谁会是上述这些部门、机构或战区的主官?也就是说,未来习近平心目中的军委班子,可能都是些甚么人?这肯定是一个高难度的猜迷活动,但中共官场有其一定的规律,或许可以帮助我们对这道猜迷题有一些认识。我们可以从现任军委委员"谁能留任"说起。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因年龄过界,即将退休,加上之前有消息披露,范曾为军改问题犯颜上书,尽管不是反对,却不属坚决支持行列,故他不可能留任。

范长龙要走人   新中央军委名单预测

  如果未来军委仍设副主席的话,现任中央军委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肯定会留任,如果设两名副主席,他肯定会坐上第一副主席交椅。

  许其亮势将留在新一届军委

  现任中央军委其它9名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已70岁,肯定要让位,谁接其位,谁将进入新军委。空军司令马晓天已68岁,到中共十九大亦70,留任可能性不大,谁将接任,值得期待。

  二炮司令魏凤和是现军委最年轻者,刚61岁,年龄上留任没问题,问题是他可能不能再以二炮司令的名义挤身新军委,或要出任某个军种司令,以此入局。

  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年已67岁,两年后十九大亦将超龄,故入新班子可能性不大;64岁的总参谋长房峰辉,被认为是未来军委副主席或新的参谋总长大热门人选,进入新军委应无问题。64岁的总政治部主任张扬能否留在新军委,要看他是否会空降出任某战区或军种主官。

  65岁的总装备部长张又侠,外传也是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今年三月,是他率领第38集团军特种部队,对当时的中央警衞局进行大改组的,可见是获习近平信得过的将领,加上他又是太子党出身,留在新的中央军委似无问题,问题是可能要出掌战区或军种,以主官身份入局。现任总后部长赵克石已年逾68岁,留任可能性不大。

  刘源如能出任军纪委书记,则很可能入军委

  至于升格后的军纪委书记一职,如能进入中央军委委员,外界普遍认为,刘少奇的儿子、现任总后勤部政委、现年64岁的刘源上将,是最合适的人选。这不但因为他是将军中巨贪谷俊山拉下马的头号功臣,也是将谷俊山的背后徐才厚拉下马的先锋,加上他与习近平又同是由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有理由相信外界的判断,不过也有报道指,军改后刘源可能退出实职,改任虚职。

  当然,未来新的中央军委不可能只从现任委员中留任,相反,"大换班"的可能性更高。可投向中共军队中现役的那30多位上将,包括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