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胡锦涛福建休养内幕 大批老人干政

www.creaders.net | 2015-12-02 10:21: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胡锦涛福建休养内幕 大批老人干政

  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胡锦涛最近在福建等地休养期间,参加当地政府研讨会并发言,首度自曝曾经两度提出请辞阻击江泽民干政,并称赞习近平。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刊报道,今年秋天,胡锦涛到闽、桂、湘、鄂等地休养,在出席当地一些内部会议时罕见抨击江泽民“揽权干政”,同时称赞习近平有能力。

  10月20日,胡锦涛到访福建武夷山的消息在网上热传。仅有大陆微信公号做了报道,但随后遭到删除。据透露,官方明确要求不刊发相关报道。

  报道称,在湖北武汉,胡锦涛出席了由中央书记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习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胡锦涛在会上首次披露了与江泽民之间就干政问题爆发的激烈博弈,为此他曾经两次在党内提出请辞,以示对江种种举动的反对。有与会的人透露,胡锦涛在发言中心情沉痛,数次中断、停顿并用纸巾抹泪。

  2002年7月下旬,在北戴河举行的政治局常委会上,已经通过了十六届党政军“领导班子”名单,且各常委都已签字确认。但在8月下旬,有时任政治局委员提议江泽民连任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两年,在政治局内部竟然获得通过,推翻了政治局常委会的决议。

  2003年9月,在十六届三中全会前夕,3名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提议,江泽民的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任期延长一届,并要求将此议案递交三中全会确认。同时还提议江泽民以军委主席身份“特邀”参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对此,政治局常委会出现意见分歧和对立,局面一度僵持,胡锦涛一怒之下,第一次提出以健康理由请辞,回老家休养。

  第二次是在2005年8月,在北戴河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委员提交了一份江泽民的“若干提议”,其中包括,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由两位人士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一职的年龄放宽至70岁。当时就有政治局常委表示,可以在十七届前期推行。据称,胡锦涛当即反对,并强硬表态,重大人事变动、规则修订要经过郑重考虑、衡量及讨论,否则他宁可辞职表达立场。

  知情人表示,胡锦涛所指的3名常委是李长春、曾庆红和贾庆林。这几人还企图修改规则,让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取代胡锦涛任国家主席。外界观察,胡锦涛在任之时被江泽民架空,在裸退卸任之后,却频频露面表态,高调支持习近平。

  就在上述胡锦涛现身福建期间,有北京媒体表示,胡锦涛全退已经两年半,退休后他迅速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再有出现的场合屈指可数。文章盘点胡锦涛退休后公开活动大抵有三类:一类是其他退休高层的追悼会;一类是中共和国家重大活动,例如中共建政周年活动、今年“9·3”阅兵;一类是外地旅行。文章中特别提及,胡锦涛正式退休时,赢得了习近平中央的高度评价。

  另外,胡锦涛的露面正值习近平外访期间,能起到稳固政局的积极作用。也有分析指,福建刚刚有省部级高官落马,胡现身亦在说明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