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风声骤紧处境不妙?江泽民的秘书遭围剿

www.creaders.net | 2015-12-03 19:54: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外传解放军总政副主任贾廷安被停职。尽管真伪难辨,但自两位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马后,还未有谁像贾廷安这样不时受到如此多负面舆论的困扰。这一状况其实始自2006年原海军司令王守业落马,之后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端时又遭受一轮冲击波。而在徐才厚、郭伯雄被拿下过程中,贾廷安也时不时被拉进舆论场数落一番。

  贾廷安、王守业、谷俊山,以及稍早前被终止人大代表之职的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董尤心都是河南人,他们都被划入一个所谓的军中“河南帮”。然而对贾廷安造成较为直接杀伤力的,或许要属《炎黄春秋》对贾廷安与王守业之间关系的指称。如果从2006年王守业落马算起,舆论对贾廷安的指责持续了将近十年时间。不论真相究竟为何,都绕不开的一个现实情况是,贾廷安因为长期担任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秘书而身份较为特殊。

风声骤紧处境不妙?江泽民的秘书遭围剿

  2015年11月27日,董尤心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她的另外两个身份是全国妇联副主席和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董尤心拥有少将军衔,也是军中为数不多的女将军。董尤心出生于1961年,时岁54,并未到退休年龄。加之她是河南洛阳人,与贾廷安、谷俊山、王守业等军中“新贵”同出一省,外界早前就传她得到过贾与谷的提拔,因此此次职务变动或许并不寻常。在2015年6月,就有消息称她因贪污被“双规”。不过,军中反腐与执纪操作没有对外公开的传统,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揭示。

  不论如何,董尤心的这一动向又把贾廷安再一次牵扯进舆论场中,而且有消息言之凿凿地说,贾廷安已被停职。这已不是第一次传出被调查消息。在2015年1月末就有港媒称,贾廷安在参加完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追悼会后被带走。但是在约一周后,贾廷安现身母校,因一位学校院士逝世向其家属表示慰问。这与周永康处于类似处境时现身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的情景有些相似。

  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落马起,贾廷安已被舆论指责近十年时间

  而在外界认识和预感中,贾廷安的违纪违法行为几乎已被“坐实”。除了坊间一直以来难以证实的传闻,比如在起底郭文贵之时隐现贾廷安身影,对他杀伤最大的或许要属具有中共内部背景的《炎黄春秋》杂志的爆料。《炎黄春秋》2015年第一期比较明确地指出,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后台是贾廷安。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确有此事,中共高层在数年前调查王守业与谷俊山时就应当有所掌握,也应当有所着手。外界所传贾廷安被调查也未必完全是空穴来风。然而,贾廷安却能够始终屹立而不倒,或许不仅事关他是否参与一些腐败弄权之事,还有可能是由于其他方面的原因。

  贾廷安身份特殊

  贾廷安自1982年前进入电子工业部并成为副部长江泽民的秘书,自此之后一直追随江泽民左右并先后担任上海市委书记秘书、中共总书记秘书、中央军委主席秘书等职,此间还兼任一些服务于江泽民职务的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

  贾廷安在1989年担任中央军委主席秘书,这是他首次触及军权,当时已经37岁。贾廷安后来又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主任,解放军总政副主任,并在2011年晋升为上将军衔。贾廷安从一位军外人士到晋升上将,用了仅仅22年时间。这种变动显然不太符合常规。有分析认为,江泽民或有用比较熟悉之人掌握军权的考虑,这在当时情况下也是一种现实和无奈之举。毕竟江泽民本人也与军队没有交集。

  贾廷安与郭徐二人不同,没有掌握实权,也就不会对军队反腐改革构成实质性阻碍和隐患。或许恰恰相反,如果江泽民对支持军改反腐工作,其“大秘”贾廷安也能够为此提供一定的帮助。比如,在10月26日出炉的国务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中,贾廷安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不仅相当于一种辟谣,其实也有着挪作别用的意味。出生于1952年的贾廷安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65岁,届时到龄退休也是一种可能结局。

  当然,如果贾廷安问题确实十分严重,并且成为军队反腐中的一大阻碍,将其拿下也不应意外。而上述所说的贾廷安身份之特殊与问题之棘手,则就是贾案拖延近十年至今不决的原因。而且如此的话,董尤心的“意外”辞职可以视为一个前奏。  (麦垛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