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罕见讲话遭曝光 不忌讳谈党垮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2-05 12:32:4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罕见讲话遭曝光 不忌讳谈党垮了

  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日前推出长篇特写《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度披露习近平入主中南海后的多次内部讲话,以及启动全面改革的内幕。习甚至以〝泰坦尼克号沉船〞作出警示,不忌讳谈中共面临的垮台危机。

  以〝小组长〞治理中国 特殊时期打破中共常规

  据《南方周末》12月3日报导,〝十八大〞后的2012年12月,习近平在深圳开启五天的广东之行,这是他上任后,在大陆进行的35次考察调研中的第一次,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此后3年,在习近平带领下,在各个领域启动全面改革。

  报导说,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后,许多政策落实不到位,当时亦不断有声音要求对改革进行〝顶层设计〞。在此背景下,最终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习近平任组长。

  自2014年1月2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深改组成立后已召开过18次会议,共审议通过了92份文件,其中涉及司法改革的最多,共25件。关键时刻由习近平拍板定案。

  报导称,从成立深改组、国安委等,习近平向公众展示了〝敢想敢干〞和〝不墨守成规〞的印象。

  外界认为,习近平上台后,打破了中共以往的常委权力架构,而是以〝小组长〞的治国模式,成功从江派手中收回各类权力,这样不但能够完成跨部门调度,并且能够强势应对江派势力的不断反扑和搅局,保障〝打虎〞行动和各项政策的顺利推行。

  以〝泰坦尼克号〞示警 习近平再提〝亡党〞危机

  据报导,习近平曾以〝泰坦尼克号〞警示改革〝决不能在根本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他打比方称,〝泰坦尼克号真要沉了,它就是沉了,小帆船可以在水里打转,绕几个弯又起来了〞。

  习近平甚至提到中共面临的〝亡党〞危机,他曾质问道,〝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提到的〝泰坦尼克号〞如同当今的中共政权,谁也改变不了它倾覆灭亡的命运,只有抛弃中共这个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才能保住习近平改革的政绩,并引领中华民族走出危机。

  实际上,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不同场合已经不止一次提到中共面临的〝亡党危机〞。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今年6月份,在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罗列了中共党内存在的六大危机,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显示中共体制腐败带来的吏治腐败已经无葯可医。

  习近平在这次会议讲话中更是罕见表态:〝要勇于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