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山再起梦碎,是谁杀死了徐明

www.creaders.net | 2015-12-06 15:11: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山再起梦碎,是谁杀死了徐明

  北京时间12月6日清晨,曾在两年前震惊世界的薄熙来世纪大审中以几乎判若两人的形象出现的前大连实德掌门徐明突然身亡的消息传出。

  当年,温文尔雅的徐明面对气势逼人的薄熙来的连串追问,均做出否定回答,而且最后得到薄熙来的一句“我谢谢你的实事求是”。消息说此后徐明以经济犯罪获刑4年。然而,在外传徐明可能在9个月后刑满出狱,有望东山再起,甚至重造大连实德足球队辉煌时,却在44岁这个本来对很多人来说正是黄金时代的时候,生命戛然而止,暴死武汉监狱。

  据说自2012年被控制,大连实德在没有徐明的3年中苦苦支撑,先后由其胞兄徐斌和“最信任的人”戴永革疲于应对债务重组。惨淡经营之后,大连实德可以说只欠徐明的“王者归来了”。

  徐明之死带来更多惊讶和猜测。他究竟是怎么死的?更有甚者的追问是,“是谁杀死了徐明?”

  首先,最早于12月6日披露徐明死讯的大陆媒体称其可能死于急性心肌梗塞,但具体原因尚待确认。一直对徐明怀有敬重之情的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此前并未听说过徐明患有此病,因此“觉得比较突然”。有关报道也质疑,徐明因病生命垂危的事情存在过,但并非因为“心肌梗塞”。在2014年有媒体在对徐明的报道中曾称,“2002年,徐明因饮酒过度而突发肝硬化,生命垂危”。

  其次,外界在报道此事也特别关注,徐明4日猝死6日骨灰回归故土大连,也就是尸体便“迅速火化”,这究竟是否有特殊考虑?是否进行过尸检剖验?狱方在整个过程中是否有预料以及施救措施,有无与家属沟通?

  第三,同样吊诡的还有大陆刻意低调处理消息的方式。官方不仅封禁了若干有关徐明死讯的文章,其中包括一篇在社交媒体微信平台上的《徐明因心肌梗塞突然去世 还原实德没有他的三年》;同时,一如早年在处理薄熙来案庭审等一系列敏感时间的操作手段,强行禁止对报道进行评论。

  基于上述疑虑,曾经因为名下东星航空杯吞并与当局结怨的商人兰世立在微博中自曝也曾屡屡“被死亡”。而贺卫方的评论则更是代表了人们对徐明自始至终秘密处理的愤怒,“活得张扬,判得诡异,死得神秘”“一个政商勾结的牺牲品,……惊闻他突如其来的死讯,好生奇怪,我从来没听说他受过审判,有无律师不知道;涉嫌罪名不知道;哪家法院审判不知道;判处轻重不知道;是否上诉不知道;那个监狱服刑不知道。悲乎!”

  公众疑惑不绝,但至今官方未有公开回应,唯《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公众号侠客岛以一篇《明不明,霾是霾》,其中提到“我看到了对于徐明死因的种种猜测,老实说,有辱智识”,算是仅有的对传言的否定。

  该文称,“你我皆知,在监狱里有无数种死法。有的人愉快的喝着水,咦,不小心死了。有的人甜甜的做着梦,咦,早上他没醒。有的人傻傻的躲着猫猫,咦,忽然玩大了。正是这些因监管不力而出现的问题,成为阴谋论合理性的天然支撑。纳西姆塔勒布在《黑天鹅》里说,哪怕湖里有一万只白天鹅,只要不识趣的出现一只黑的,就再也无法拍胸脯保证这里都是白天鹅。我看到了对于徐明死因的种种猜测,老实说,有辱智识。就像湖里有只天鹅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你不能总猜是那只黑的呀。”此言虽然柔和,但意旨却相当明确,即讽刺传言之如何不靠谱。

  不过,正如脱胎于《十二怒汉》的大陆电影《十二公民》中所表达的含义,陪审团的存在不是去寻找真正的凶手,而是发现疑点。同理,对于徐明之死的种种想象,当局无法要求公众自行寻找事实真相,所以谁也不能阻止其对徐明死亡的质疑甚至想象,除非拿出证据证明这一切都是“弱智”。

  曾经外界无法想象的中国司法黑幕已经被证实太多太多,腐败、滥刑、冤假错案……被这一切或多或少污名化的司法公正,需要更多时间去洗刷“灰尘”。

  除此之外,徐明悲剧落幕,留给世人长长的唏嘘!喟叹中国大陆商界人士一旦牵涉政治便似乎只能听任政治风云变幻,就像当年周永康身后那些神秘失踪的四川“红顶商人”“灰顶商人”甚至“黑顶商人”,令计划家族案背后山西煤老板及其关联商人的衰落那样,“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徒然令人心生同情;也当真领会,同样是大连出身的万达掌门王健林的生意经“亲政府远政治”是多么明智。攀附权力,政治投机,徐明得以使得自己的商业帝国迅速扩张,身价达140亿之巨,却也逃不开这重重魔咒。也许,这才是杀死徐明的真正凶手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