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明暴死四大密幕 曾和温家宝女儿约会

www.creaders.net | 2015-12-07 10:40: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明暴死四大密幕 曾和温家宝女儿约会

  官商勾连,向来鲜有圆满,不能驾驭权力,就要被权力反噬,即便是“奇货可居”的吕不韦和长袖善舞的胡雪岩,最终也难逃惨淡结局。

  北京时间12月4日,已快要淡出公众记忆的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狱中去世,终年44岁,于三年后又一次占领了所有版面。

  在被判处4年监禁之后,徐明一直在湖北一所监狱你服刑,其所在的监室一共有4人。有消息称,4日早晨,徐明向往常一样上厕所,同监室的其他三人突然听到厕所中传来有人倒地的声音,三人冲进去,叫人,急救,已经来不及了。官方公布的原因是因病去世,徐明的家属等信源则称是心肌梗死。12月6日,徐明的遗体在湖北当地火化,其骨灰于当天下午回到大连。

  实德集团的某高管称,“此前从未听说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而仓促火化似乎也令接近徐明的人难以接受,有人表示便“难以理解”。

  有评论指出,梳理徐明案的始末及其在狱中的猝死,至少有四大疑点需要澄清。

  正常的话,徐明应该在2016年的9月11日出狱,实德曾开过多次内部大会,都明确提出,集团现在所做的各种部署,都是在做准备,“等待徐总出来,集团会有更大的发展。”消息称,徐明也对其出狱后的生活充满期待,曾是徐明助理的徐春在其入狱后,就在监狱的大门口附近,租了一所民宅,随时准备为徐明服务,其为徐明购买了大量的书籍,主要是经济类和哲学类,从徐明入狱到现在,购书便累计花费十几万元。

  对于官方提供的心肌梗塞死因,有评论家表示存在疑点。但可以证实的一点是,徐明此前的身体确实不太好,他曾经因为濒临肝坏死而生命垂危,据说是来自北京的一个老太救了他,其后该老太几乎每年都会被徐明请到大连来避暑。接近徐明的人表示,徐明的肝不好,是因喝酒导致,徐明曾患肝炎,长期伴其左右的徐春也因此被传染而得了肝炎。

  有医疗从业者指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一般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致死率很高。病因有过劳、情绪激变、暴饮暴食、寒冷刺激、便秘、长期酗酒等。徐明的一个朋友介绍,徐明无论是什么场合,手里都拎着一瓶打开的矿泉水,当是糖尿病达到一定程度的症状。

  尽管综合各种情况可知,徐明的确患有多种疾病,但其庭审时十分消瘦,据称在狱中有些时候每天会跑上万米,身体还算不错,为何会突然心肌梗死,是否是洗澡的时候冷水突然刺激导致,抑或有其他原因,都需官方给出更为透明清晰的答案。

  其次,徐明的角色仍然是薄熙来案中的一大疑点,看法普遍认为徐明是薄熙来幕后的金主,为其提供财力支持。薄谷开来曾供称,徐明在2004年至2012年期间,为薄瓜瓜和谷开来支付了超过人民币320万元的旅行开支。在薄瓜瓜无力偿还其信用卡债务时,徐明也会提供帮助,而薄家在法国的别墅,也是由徐明提供了323万美元。

  徐明曾表示其无论什么时候,都很敬重薄熙来,在薄熙来案的法庭调查阶段,徐明出庭作证时,面对薄熙来一连串提出的20多个问题,其回答多是“没有、没有、没有”,薄熙来亦当庭表示,“感谢你的实事求是”。

  但令人生疑的是,徐明在薄案中的角色是否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金主,通过输送金钱来换取一些商业便利,其和薄谷开来、薄瓜瓜等的关系有无可能亦牵扯到之后的尼尔伍德案、王立军案等诸多事件。

  第三,徐明被抓后,《纽约时报》曾刊文指出,从9年代后期开始,徐明就传和温家宝的亲属合作投资了一系列私人公司,并称其甚至和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约会。

  报道指,徐明在90年代后期与时任副总理温家宝的妻子、钻石专家张蓓莉发展出了不错的交情,徐的前商业伙伴亦印证徐明和张蓓莉在北京平安保险大厦的同一楼层工作。当时,徐明不仅和温如春约会,也把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视为亲密的朋友。

  据称,徐明的公司在那一时期先后和中国的中宝戴梦得钻石公司及钻石矿产等交易,这些公司亦多由温家宝的亲属控制。

  最后,徐明的罪名确切为何?徐明去世后,中国著名法学教授贺卫方发微博质疑称,“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受过审判。我呼吁最高法院公开信息:徐明何时受审,哪个法院,何罪名,具体证据,律师姓名,判决结果,为何秘密宣判?”并表示应当公开徐明的治疗档案,质疑徐明背后还有别人。

  在有关徐明入狱的相关资料上,只可见粗略介绍其与2012年3月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具体的情况则无从得知。

  有评论家表示,以薄熙来的层级和案件的严重程度都可进行微博直播,但却对徐明这样一介商人的案件如此语焉不详,不能不叫人生疑,是否背后果然有其他的隐情。

  对于徐明案的种种猜测,已经在坊间流传开来,其中不乏关于中共高层的流言及对于权力斗争的揣测,而官方的默然不语只会令整个事件堕到更深的迷雾中去,不妨公开一点,透明一点,大概是有益无害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