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云山子极危险 与江志成计划惊天政变

www.creaders.net | 2015-12-07 22:03:0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信证券12月5日发布公告称,明年1月1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公告显示,拟提名的七名董事中没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目前,刘乐飞除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外,还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正当外界猜测刘乐飞或会“被免”之际,有海外媒体帮忙“放风”说,刘在中信证券只是“挂空职”,辞去副董事长是“他本人一再提出的请求”云云,并称刘并不参与中信证券的业务,也不拿中信证券的报酬。

  刘乐飞真的是挂职无实权、不发财?结合媒体曝光的其在金融界的发迹内幕,可以看出,刘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等中共权贵家族成员一样,手脚在商界四处沾染但却大玩权贵敛财“超规则”,或以合法身份大量兼任董事会成员,或借权势充当暗控操盘手,大发横财,对外却以“挂职”作为障眼法。若无权势背景,何来那么多的“虚职”?

  而据被曝光的更惊人内幕,一批与习近平阵营搞明暗对抗的江派权贵子孙,除了大肆敛财之外,已走向经济政变,极其危险。

  刘乐飞暗控金融界如“八爪鱼”

  刘乐飞多年来在业界如“八爪鱼”般到处插手沾染。刘乐飞不但曾在多家金融国企担任高层,更因掌门国内基金投资而以法人代表身份入主过许多公司的董事会,特别是证券、银行等金融业。

  公开资料显示,刘乐飞曾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及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09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刘乐飞还曾担任新华保险未执行董事。2015年7月,新华保险公告刘乐飞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中信证券官网则介绍说,刘乐飞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该公司董事,于2013年再次加入。换言之,刘乐飞二度进出中信证券,但原因未明。

  早有消息说,刘乐飞虽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但业内都知道他是中国证券界的“隐形王子”。已出事的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就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

刘云山子极危险   与江志成计划惊天政变

  今年夏季中国股灾期间,《每日经济新闻》曾报导,在当局称不得减持的两天后,中国人寿7月10日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业界分析认为,在中共当局强力护市之下,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由于中信与中国人寿有紧密合作,刘乐飞又同时兼任两公司高层,事件或涉及刘乐飞。

  9月20日,大连银行行长、有着37年金融资历的王劲平落马。据媒体资料,大连银行第三大股东绵阳基金,是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大连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2009年度股东大会增选刘乐飞为董事。

  官方资料还显示,刘乐飞还以绵阳基金合伙人身份出任浙江民泰银行董事,又以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参与广发银行重组后而取得董事席位。

  刘乐飞暗控商界与江绵恒类似

  刘乐飞在商界挂职的手法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极其类似。

  1994年,江绵恒用区区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发家,由此坐镇上海。

  大陆互联网公开资料显示,江现任上海机场集团等董事会成员,但没有列出明细。有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包括有些其实表面看没有挂任何职位。江绵恒不但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

  中信等国企容留刘乐飞“挂职”的手法,也与民生银行被曝设有“夫人俱乐部”进行利益输送实质一致。

  1月29日,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证实受查。大陆媒体曝光与民生银行相关的丑闻包括该行设有“夫人俱乐部”,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等多位高官夫人在该行“挂空职”,只领工资不上班。

  此外,港媒《东网》11月6日刊发杨彼得的文章不点名揭露刘乐飞的敛财术。文章称,自己曾供职的某党媒2009年曾筹备上市,刘乐飞就曾亲赴此媒体洽谈投资事宜。因其父当时是中央宣传部门负责人,大家都以为上市没问题了。但没想到2010年阿拉伯之春爆发后,中共不支持党媒上市,上市及刘的投资事宜终止。

  文章据此认为,中共权势人物如何在中国股市吃人喝血,已经昭然若揭。

  中信证券乱局指向危险性惊人

  自8月25日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被刑拘,中信证券开始陷入危局。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3人被警方调查。中信证券11月17日发布公告显示,董事长王东明“被退休”。中信证券6日再证实,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成员陈军、闫建霖失联。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披露,身为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的刘乐飞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尽管消息未经证实,有关刘乐飞的相关丑闻早已频频爆出。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摩根大通为美国联邦政府贿赂调查撰写的报告显示,该行所谓“子女项目”疑涉利益输送聘用222名中共政商界“精英”推荐的人,大量中共政商高层卷入,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也曾推荐两人。

  早在6月25日,香港《东网》就曾援引报导说,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涉及刘云山家族,刘妻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借用”车峰私人飞机如刘家专机。

  《财新网》曾报,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涉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在今年中国股市大动荡期间,前媒体人姜维平曾撰文揭露车峰、郭文贵等藉戴相龙等靠山,在股市利用“超规则”游戏,做局掠夺股民血汗钱。文章还暗示,还有人比车峰更危险,弹性更强。

  对今年大陆股灾,官方及市场均认为股灾有幕后黑手在恶意做空中国股市,此前在金融界潜藏极深、明暗对抗习李阵营的江派权贵家族一直成为舆论猜测“恶意做空力量”的焦点。

  海外媒体10月19日出版的《经济政变》披露,大陆股灾罪魁祸首并非来自境外公司,而是与习近平对立的“红二代”所领导的中信证券。他们担心高层被大规模洗牌后失去决策权,就无法利用中信证券的招牌圈钱。

  香港《东方日报》9月报导称,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后,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报导指,中信证券问题背后有政治斗争阴影。

  去年9月有网路消息称,创办有博裕基金的江绵恒之子江志成与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人,近年不但在网络和金融方面联手“夺城”,背后更暗藏惊天政变计划,被曝“一旦时局有变,会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中国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有知情人向《大事件》曝料称,江志成、刘乐飞等都有政治野心。他们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是在挑战红线。

  在笔者看来,刘乐飞在习近平当局全面清剿金融界的敏感时刻,最新释放主动辞职消息,是试图“软着陆”自保,背后或涉其父刘云山的运作。但刘氏父子实际上已危机重重,一旦中南海在金融界的最终博弈破局,江派为祸中国经济的黑幕也将正式揭开。(作者: 郑中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