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明如果是被杀 又是死于谁人之手

www.creaders.net | 2015-12-12 15:28:32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薄熙来一家关系莫逆的大连实德集团前董事长徐明,日前在监狱中猝死,引发广泛关注。到底是病死还是他杀?如果是他杀,又是死于谁人之手?谁从中受益?众多猜疑,让人联想。

  传闻猜想 甚嚣尘上

  关于徐明在狱中死亡的消息,家属是在事发后几个小时才获悉。徐明家人口头转述官方通知称,徐明在凌晨上厕所时突发心肌梗塞,倒地而亡,因平时运动过度,心脏承受能力出现了问题。但他的朋友表示未听说过徐明患有此病。

  最让人质疑的是,徐明死后不久便迅速火化,当局和徐的家人都没有向外界交代原因。徐明作为全国性政治大案的当事人之一,官方应该明白徐明的死极为敏感,理应更加慎重地处理其遗体,起码验尸查明死因,并且向外界公布相关报告,以释众疑。但当局如此仓促,似乎在刻意隐瞒甚么。正因为此,外界异口同声认为徐明是死于他杀,但谁是兇手,却有不同的版本。

  自由派人士认为,徐明是薄熙来的家奴,掌握薄熙来家族大量的证据,为了防止徐明出狱之后「胡说八道」,薄熙来余党在监狱中杀人灭口。左派人士则认为,薄熙来案本来就是一个冤案,徐明在法庭上没有死咬着薄熙来,而且薄在庭上当面对徐称「谢谢你实事求是」,因此薄熙来没有理由要杀害徐明。他们认为,反而是当年制造薄熙来冤案的人,为防止徐明出狱之后说出真相,于是痛下杀手,使徐明暴毙于狱中。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只要没有经过公平公正的调查,这些传闻和猜想就会甚嚣尘上,关于中共高层的流言及对于权力斗争的揣测更会四处流散。而官方处理这宗死亡案的草率仓促,以及面对外界质疑时默然不语,只会令整个事件堕入更深的迷雾中,甚至令人怀疑当局深度介入其中,也与以法治国的宗旨背道而驰。因此,当局不妨公开一些、透明一些,以释众疑,避免事件神秘化。

  徐明是一个风云人物,二十多岁就成为百万富翁,三十多岁就富可敌国,自从与薄熙来家族交往之后,便成为其入幕之宾,大事小事一把抓,而且成为王立军与薄熙来之间的牵线人。但这样一个风云人物,等到靠山垮台之时,自身亦难保。俗话说,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爱弛则恩绝。政商界何尝不是如此?以权聚财者,权败而财散,财散则恩绝。徐明便是最好的例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