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中国高层亲往挽留朝鲜乐团 惨遭拒绝

www.creaders.net | 2015-12-13 22:08:49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中国高层亲往挽留朝鲜乐团   惨遭拒绝

  图为12月12日下午4点53分(当地时间),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乘坐红旗汽车(左)离开北京民族饭店。据了解,前部长王家瑞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协商了牡丹峰乐团的演出问题。右侧为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的奔驰汽车。

  “我们也深感遗憾。”

  这是12月12日下午6点左右在朝鲜牡丹峰乐团入住的北京民族饭店正准备撤离的朝鲜政府相关人所说的话。自称是中国政府机关人员的一男子查看现场时说,“这次演出机会难得,非常惋惜”。

  如果重新回顾12日当天牡丹峰乐团的北京演出被突然取消的情况,可以发现从当天早上开始住所的氛围就不寻常。不同于到达北京后两天时间内没有特别警卫的情况,入驻第三天的当日,住所周围安排了中国公安部门的相关人员,而且停车场还出现了看起来像中国高层使用的黑色官方汽车。这意味着从早上开始,以共产党对外联络部为首的中国政府高层曾在酒店试图说服朝鲜相关负责人。

  中午时分,玄松月团长和14名身穿军装的女团员携带行李朝外走去,并分乘汽车离开住所。几名国内外记者驱车追踪,因为当时比演出既定时间(当日下午7点30分)早很多。大约过了50分钟,一行人在首都国际机场下车,和三四名对外联络部的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出境大厅。预计当天白天12点55分出发的高丽航空JS152航班正在待机。毫无疑问演出进程出了差错。但是下午2点左右,以男性为主的功勋国家合唱团经国家大剧院南门进入演出会场。

  住所内朝中之间的争执仍在继续。正值双方相关人员不时进进出出之时,被称为朝鲜通的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也露面了。今年10月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访问平壤,截至上月25日出任对外联络部部长已有12年之久,王家瑞是促成此次演出的主力,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也交情颇深。

  经确认,高丽航空JS152航班客机于当日下午4点07分起飞,晚于预定起飞时间3小时以上。在朝中双方进行最后协商期间,即便乐团团员们已登机,但也有可能如期举行演出,但这种可能性随着飞机的起飞一同消失了。在此期间,曾入场的合唱团团员也撤离了,演出器材也被撤走了。当询问演出负责人相关事宜时,他表示“演出确实被取消了。原因无可奉告”。紧接着,《中央日报》最先以快讯形式报道了演出取消一事,中国和日本的媒体也紧随其后。当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副主席王家瑞表情僵硬地来到酒店大厅后,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乘坐汽车匆匆离开。还留在酒店的朝鲜负责人和男合唱团团员们在下午8点左右前往北京站,乘坐火车返回了朝鲜。

  演出一经取消,已经来到剧院等待的观众们深感遗憾。中国官方媒体的记者在微博上发布了“两个小时后就演出开始啦,紧张又兴奋”这样的状态,结果留言中出现了“记者连演出取消的事情都不知道么”的嘲讽。

  票贩子的出现也反映出了人们对牡丹峰乐团的巨大关注。记者一来到演出会场的入口,一中年女性就走过来说“我有1楼前排的好位置”,并索要1万人民币(约190万韩元)。当被问到“为何这么贵”时,她回答说“因为是实名制购票,买票很难”。她将记者带到远处的树荫下后才出示了入场券,上面印着“请勿转让”的中文字样。(芮荣俊 驻北京记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