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军改阻力 空前巨大

www.creaders.net | 2015-12-15 20:43:0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军改阻力   空前巨大

  军改之难,就难在动了太多人、太深切、太广泛的利益。

  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大力推动的解放军深化改革,尽管从撤销四总部、七大军区改成五大战区,到军纪委升格入军委乃至裁军三十万等等,传闻各种各样版本不一,但军改既能提高军队的效率和“打胜仗”的能力,又能大力遏止和清洗军中涉及贪腐的人员,同时又能使习近平透过重新布局人事和岗位,更牢固地掌握军权,可谓一举多得。

  然而,军改阻力空前巨大,关于这一点,自“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月廿六日在京西宾馆闭幕后,《解放军报》及《人民日报》接连发表多篇支持是次改革的文章可见一斑。

  当中,武警黄金第三总队俞泳江在昨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洋洋三千馀言,题为“党员干部要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答卷”的署名文章有意无意间透露,面对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军队改革,面对利益关系的调整,部分部队官兵出现先看一看的观望、“只踩油门不挂挡”等等表现。

  俞泳江指出,面临深化改革诸多困难挑战,有人观望、有人畏难,思想不愿转、矛盾不愿碰、责任不愿担,生怕出风头冒风险、得罪人不落好,行动上谨小慎微、裹足不前。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决不允许只当改革的“评论员”,不当改革的“运动员”,决不允许坐等观望,甚至“喝倒彩”“帮倒忙”。

  论来论去,这名武警军官要求部队同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原因不外乎:军队不改革,就解决不了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抢占不了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就无法有力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他又呼吁党员军官要审时度势、提升站位,一心为公,秉大义舍小利,对党绝对忠诚、对改革绝对服从,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单位利益服从军队整体利益。无论怎么改,什么时候改,只要一声令下,绝对服从,毫不含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其实,文中提到的,甚么“大局意识”、“带头支持改革、服从改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干部带头作用”,甚么“谋新篇、布新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勇气、有胆识、有担当”,“军为国之柄,强国必强军”,甚么“既要胸怀大局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团结协作又要独当一面,既要敢闯敢为又要蹄疾步稳”,统统都是唱给别人听的戏文。

  俞泳江在文中并没有提及自己怎样在别人动了其利益时,积极主动配合改革,但即使这样一名表现出来“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服务大局”的武警军官也不得不承认,有的党员干部,改革没来盼改革,改革来了怕改革,最根本的是担心动自己的“奶酪”、割自己的“肉”。所在单位撤、并、降、改、部队转地换防,三十万官兵将脱下军装,面临再次择业、家属安置、孩子上学等现实困难。

  敢问这名俞军官,当你自己的“奶酪”被别人“动”了,当你自己的“肉”被“割”了,当你连家人的利益都保护不了,连妻儿父母都对不起的时候,你还是个堂堂正正的男子?军改之难,就难在动了太多人、太深切、太广泛的利益。(郭大眼 独立评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