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如果大输,可能会解体”

www.creaders.net | 2015-12-20 08:46:25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如果大输,可能会解体”

  2016年大选将届,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国民党选情颓势,罗马的崩塌,不是一天造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它是一段很长时间以来,点点滴滴,造成选民的离心离德。国民党2016是大输或小输,关键非常的大。小输的话,选后虽败犹荣,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是大输,依国民党的文化,很可能就会有解体的危险。

  邱毅,出生于高雄县燕巢乡。第五、六、七届国民党“立法委员”,现任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2016年列名不分区“立法委员”候选人第二名。

  邱毅说,蓝营的战斗力展现的时间点太晚了,再加上经历换柱风波,还有朱立伦与王金平的结盟,以及“副总统”候选人王如玄的军宅事件,让蓝营支持者有相当程度失望。到目前为止,看不出来蓝营候选人给选民有感动成分。他表示,依据最新的民调,蔡英文因炒作重划地案民调跌了8个百分点,这是相当大的幅度。

  邱毅分析说,不过蔡英文跌的民调,没有跑到朱立伦身上来,因为朱立伦民调只上升不到2个百分点。蔡英文所跌掉的支持度,大部分是跑到了观望的立场。这也代表,选民瞭解真相的揭露,对于蔡英文有所不满,可是对于蓝营朱立伦的不满程度,并没有减轻,这就是这一次大选最为弔诡的地方。

  邱毅说,国民党2016倒底是什么样的输法?很重要的。如果输在50万票之内,东山再起的机会仍然很大。“立委”部份虽无法过半,但至少50席以上(过半57席)。那要反败为胜,要成为一个有力的在野监督力量,甚至是在四年之后再拿回政权,就有可能。反之差距若拉得很大,国民党只拿到40席(3/1是38席)以下的“立委”,那这时候如果国民党要再重新奋起,困难度就很大。

  邱毅强调,国民党在2016年大选是大输或小输,关键非常的大。小输的话,选后虽败犹荣,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是大输,依国民党的文化,很可能就会有解体的危险。

  邱毅认为,排在国民党不分区第一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是国民党落败因素,因为从换柱事件,到朱立伦与王金平的结盟事件,到王金平排名不分区第一位。王金平努力提出“国会”改革,却受到了各方面的质疑。蓝营选民最痛恨“立法院”进行朝野密室协商,关于这一点,王金平反而没有提出来。所以引起了很多的蓝、绿选民的质疑,怀疑王金平推动的“国会”改革,是真还是假?王金平的因素,“我认为,这对于蓝营的选情,是负面的。”

  邱毅说,王如玄涉入买卖军宅案也蓝军选情不佳的因素。虽然蔡英文捲入重划区炒地案,被打得焦头烂额,心神不宁。但该案是否能够扭转国民党选情颓势,他严重质疑。

  关于国民党的选情颓势,邱毅直言,罗马的崩塌,不是一天造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它是一段很长时间以来,点点滴滴,造成选民的离心离德。

  邱毅说,去年九合一选战,国民党支持者投票率已经很低了。现在蓝军选民有点热情上来了,是因为想把政党票投给他,另一因素是蓝军主攻蔡英文涉入重划区土地案炒作案,激发蓝营支持者的热情。两项因素使得目前看来,蓝军选民的热情明显回来了。但是目前,只看到蔡英文的支持度掉下来,却没有看到朱立伦的民调有明显提高,这个国民党就要自己检讨了。

  至于亲民党宋莹配,是否瓜分国民党朱玄配的选票?邱毅说,他认为很难,宋楚瑜正在逐渐地被边缘化,而且当民进党已经宣佈,在很多选区“立委”选举支持亲民党候选人,而且由蔡英文委託苏嘉全,亲自对亲民党“立委”候选人进行授旗仪式,其实,亲民党已经不是泛蓝中的一部分了,亲民党已经被归为泛绿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宋楚瑜未来的情况,会受到蔡英文的挤压,会越来越边缘化。”

  邱毅强调,因为民进党的一连串动作,替亲民党候选人造势的动作,反而使现在的亲民党,属于泛绿,而不属于泛蓝,假蓝的形象,变得更加清楚。所以,现在宋莹配所影响的,反倒是蔡英文居多。所以蔡英文一定会想办法挤压宋楚瑜,让他更加边缘化。“而因为过去的资讯不完全,被宋楚瑜迷惑,以为亲民党仍然是泛蓝的一些选民,在讯息逐渐畅通以后,他们也会回归到蓝阵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