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都是红二代出身 习近平就是要用张又侠

www.creaders.net | 2015-12-21 09:21: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是红二代出身 习近平就是要用张又侠

  中共军改的大幕已经拉开,重点涉及四总部,原来权力高度集中的“总部领导机关”,变成“军委办事机关”。而围绕四总部的人事变动最引外界关注。有消息称,和此前外传张阳续掌政工的情况类似,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仍主掌总装(军改后或称为联合保障部),并在十九大后成为军委副主席,帮习近平稳定军改后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自11月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四上将率先表态。张又侠在11月29日至30日的总装备部也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称总装所有官兵,要听指挥守纪律,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举动系军改对总装“动刀”前,张又侠对广大官兵的一种安抚和动员,事实上是一种军改响应的“带头人”行为,更成为其仕途晋升的加分项。

  现年64岁的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其父亲张宗逊是开国上将,曾任总后勤部长。张宗逊是陕西人,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既属同乡,又曾在西北野战军搭档。习、张两家为故交。在解放战争时期,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新组建的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辖六个旅。观察人士认为,张又侠和习近平的父辈关系较好,张又侠亦是习近平在军中较信得过的人之一,仍然执掌总装,或是替习近平的一种“分忧”,这种“分忧”也势必引起中共高层的注意。

  多数观点称,在军改大幕拉开之际,各种利益集团的阻力还未清除干净,广大官兵心中仍有不少顾虑。不少人认为,张又侠执掌总装,继续管理曾经的旧部,这应该是当局军改一种“边稳边变”的策略考量。另一方面,张又侠一定程度上可以为军改争取时间,为自己的旧部和官兵作足“工作”,分析利害关系,有助于防止军心生变。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1950年出生的张又侠已经是64岁的“高龄”,在中共十九大时他67岁,正好卡在“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的边缘线。事实上,已有诸多迹象表明,执掌总装的张又侠仕途很可能再进一程。

  根据中共当局的领导干部年龄限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017年十九大时(时年72岁)必然要退,其接班人随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备受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张又侠曾多次传出升迁传闻。加上此次张又侠继续执掌总装,为习近平“分忧”。多数观点认为,张又侠是军委副主席的有力竞争者。

  有分析人士表示,张又侠的仕途很可能借助这次军改“起飞”,成为未来军方的核心人物。张又侠角色吃重的原因有很多,而他的“实战经验”成为此次习近平提拔高层军队将领首要考虑的条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并非简单的口号,而是对军队能够实战的“刚性需求”。张又侠作为中共开国上将张宗逊之子,曾在上世纪70、80年代参与中越边境战事,曾先后两次参与中国对越南战争的张又侠,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实战指挥经验的现任解放军高级将领。

  在著名的“老山阵地”防守战中,张又侠率119团坚守前线,成功抵抗越军发起的三天反攻行动。张又侠任职的40师在三天时间里阻击越军的猛烈反攻,越军共阵亡3,000余人,可见战事之激烈。据悉,十八大前,张又侠在七大军区司令员中是年龄较轻的一位,他身为将门之后,又是唯一具有实战经验、立下战功的大军区司令员,同时也曾经历成都、北京、沈阳等多个军区的历练。再加上2007年晋升中将,2011年晋升上将,可说在同代将领中,张又侠是历练丰富、资历完整的最耀眼的将星。

  另外,张又侠军旅生涯资历丰富,军中人脉关系网颇深。张又侠出身军旅世家,18岁参军,四十多年军旅生涯,逐级升迁,在成都军区、北京军区、沈阳军区人脉颇深,又有着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两大核心部门的一把手经验,正如习近平任用有丰富地方执政经验的栗战书担任中办主任一样,张又侠在军中人脉,将为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提供重要支持,这成为张又侠获提的关键因素。

  种种迹象显示,张又侠仕途再进一程的可能性完全存在,不少观察人士也指出,张又侠“晋升”只是时间问题。而自习近平上台后,“能上能下”被视为用人的考量之一,能者上庸者下,不光是当局的用人新思路,更是关乎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就此次中国军事改革,分析人士猜测,诸多有实战经验的新人,或在相关领域资历吃重的老人,不排除破格任用的可能。此轮军改中,习近平大有“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