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贾庆林现身迷局 冠豸山藏各种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15-12-21 11:38: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贾庆林现身迷局 冠豸山藏各种玄机

  “一曲笙箫满月,一言杯酒释怀。回首桥下春波碧绿,曾是惊鸿照影来。”如果说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卸任之后,仍被外界热议的原因,或因其当年执政时期对“六四事件”的处理方式,以及中国在九十年代间建的“三峡工程”所造成的影响,使围绕在李鹏乃至李鹏家族而言,传闻始终未曾停歇。

  而与此相比,还有同样式被两大传闻困扰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九十年代后期,发生一起震惊中国乃至世界的大案——厦门远华走私案。甚传当年主政过福建的贾庆林也受案件牵连,引发诸多传闻至今;再有就是中共十八大之后掀起的反腐风暴中,贾庆林亦身陷被查传闻的漩涡里,其中最诡异的是“茅台会”被起底,有未经证实的传闻称,“茅台会”在中共反腐期间顶风运行,导致习近平大怒,而其背后的实际操纵者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一言惊起多层浪,霎时间贾庆林被推至风口,遂引舆论争议。

  如今,根据官方12月21日消息,贾庆林现身于福建更是引发了外界诸多关注。而且此番被高调报道甚为蹊跷,被外界视为现身意义非凡,尤其是当他从培田古村落考察完,去往国家地质公园冠豸山后,更是令外界浮想联翩。

  从“远华案”到“茅台会”

  “厦门远华走私案”被称作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走私案,此案主角为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远华集团从1994年成立到1999年案发,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此案由当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据悉在审查的过程中牵扯至600多名涉案人员。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外界传闻也愈来愈多,其中最诡异的是时任北京市委书记、政治局常委的贾庆林也甚传被案件牵连。一时之间,多种小道消息漫天飞舞,坊间民众亦是雾里看花,水中捞月,真假难辨。

  比如,外界传闻称贾庆林因受远华案牵连从而递交辞呈;也有贾庆林在五中全会上因案件原因作检讨的传闻。而且,不单是其个人受到传闻影响,妻子林幼芳也被质疑与赖昌星有利益关系,因受此质疑。林幼芳还曾接受港媒的专访,澄清传闻,否认与远华案有关,并称自己根本不认识赖昌星。

  而赖昌星在案发前逃往加拿大,在加拿大“生活”期间也曾多次接受各方媒体的访问,在面对是否认识贾庆林妻子林幼芳时,赖昌星一概采取回避的态度。但是在其被遣返中国后,他却又坦言称自己曾与林幼芳打过高尔夫球,并称,“我跟她只在高尔夫球场见过一次,而且我是生意人,我做生意是不需要他们(指贾庆林、林幼芳)批文额度,因此我们没有关系。”

  为此有评论言道,赖昌星前后“语调”或“态度”不相符,其中缘由又是为何?当远华案爆发之后,诸多政商关系内幕被频揭,清晰的看见官场中的乱象,以及政商利益的纠葛。况且除了“远华案”以外,众人关注的还有云雾弥漫的“茅台会”。

  自中共十八大掀起的反腐工作以来,官商权贵勾结的真实面目相继被曝光,且更为彻底。比如以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还有中国金融界大佬戴相龙女婿车峰落马后,其所在的“盘古会”亦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其中媒体对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及其所在“茅台会”的揭底性报道更尤为瞩目。有传闻更是指出,中纪委于2014年新年前后,在整治私人会所的行动中,有些会所顶风运作致使习近平大怒,“茅台会”就是其中之一。

  “茅台会”之所以如此受瞩目,一方面或因有传闻指处其背后的操纵者是贾庆林。在“茅台会”被疑指顶风运作时,有消息就披露个贵州茅台董事李伯潭系为贾庆林的女婿。不过,根据贵州茅台对其的资料介绍中看到,李伯潭1987年至1991年在中国银行总行资金部工作;1991年至1993年任BUTLER(英资)中国区经理。随后便任亨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一职,直到2008年。而今,李伯潭任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不过该公司并没披露李伯潭是不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或贾蔷的丈夫。不难看到,舆论时常是游走在传闻的虚实之间,令外界无法做出理性、正确的判断,然而此次贾庆林又高调现身实为哪般?

  露面藏玄机?

  倘若梳理新闻可见,贾庆林在今年频繁现身则显得“尤不寻常”,有评论指出从中是否有规律或信号可言?比如,他曾于2015年6月8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贾庆林就曾现身该博物馆,此时正值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判的敏感时期,有分析认为,贾庆林接连两个月来现身同一点显得尤为蹊跷。

  2015年6月11日,中国官方宣布了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周永康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周永康和贾庆林都是上一届政治局常委,为同事关系,贾庆林在此敏感期间再次现身国博,颇显诡异。

  另外,贾庆林还曾有两次现身,包括在今年的3月31日现身于贵州,以及5月6日,现身国博视察参观。外界分析人士指出,熟悉中国政情的人士都知道,元老的现身并非随意而为,均需在中共中央办公厅报备,而媒体如何报道也是同理。

  现今,中共官方在12月21日报道称,贾庆林到福建连城考察。加之此前的现身,这已是第5次见诸媒体报端,尤其是当贾庆林参观贾庆林冠豸山国家地质公园时,引发外界分析不断。因为冠豸山是因其主峰形似古代监察御史官帽“獬豸冠”而得名,素有“清正廉明”之意。至此不乏有观察人士指出,贾庆林到往此处有特殊含义。

  也就在前段时间,坊间有传闻称贾庆林在今年10月下旬回故乡期间,在地方政府招待宴请中酒后吐言,慨叹世人对他不理解,也对一些新闻不实的报道表示愤怒,传闻称他在酒桌上坦言,“我已退下三年时间,网络上、信函上骂我的、揭我家底的就没停过,常委、主席有不是我争着做的。”而来自北京的观察学者指出,先不论此传闻的真实性,单就从言语中也能看到,被传闻的围剿始终是心头无法挥去的阴影,但也能从另一层方面解读,舆论传播的规律是越耸人听闻的观点就越能够吸引更多关注。无论是贾庆林也好,还是其他中共政治老人也罢,在目前的中共政治生态下,有关于他们各类的传闻,无不刺激着中共提升政治透明的必要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