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罕见:中共披露周令未遂的政治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6-01-15 07:01: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罕见:中共披露周令未遂的政治阴谋

  连续3天的中纪委闭门会议后,北京时间1月14日晚官方发表全会公报,首次使用“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的表述,这意味着之前传闻的周永康、令计划“未遂”的政治图谋并非捕风捉影。不过,另外需要留意的是,包括出席会议的习近平等人在内,并未提及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案牵涉其中。

  不妨先回忆下周永康、令计划落马的前前后后。

  “政法沙皇”周永康虽然在任内饱受非议,但真正能牵扯到“政治隐患”层面的当属2012年因王立军脱逃美领馆而牵出的薄熙来案。当时周永康不仅违反政治纪律将薄熙来的下属王立军脱逃的绝密消息透露给薄熙来,为其争取反应时间,而且在3月初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出面为薄熙来“担保”,成为唯一一个反对处理薄熙来的常委。

  周永康何以如此“豁出来”出面维护于薄?在2015年位于北京的港媒《凤凰周刊》曾披露一个细节,证实周永康与薄熙来之间有政治勾结。在此之前,中纪委公布周永康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等罪。《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则披露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其中提到,周永康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谈话中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周、薄两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报道称,时年69岁的周永康,在十八大之前试图打破政治局常委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和“七上八下”的退休制度,企图想过拉帮结派,操控人事布局,继续升任人大委员长,同时还对薄熙来“封官许愿”。

  2012年十八大前的政治诡异气氛并未因为薄熙来的失势而结束。薄熙来被免职仅三四天后,2012年 3月18日凌晨北京保福寺桥附近的一起法拉利车祸“意外”将同样野心勃勃的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曝光。此次事故肇事者令计划之子令谷当场身亡,消息称令计划闻讯后非法调动中央警卫团封锁现场,与周永康控制下的北京公安发生冲突。一时间,北京政治空气骤然紧张,国内外都泛滥着北京枪声、“康师傅大战天线宝宝”等政治传言。

  据称,此事牵涉时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的周本顺、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等周永康嫡系,最终两人出面平息事态,封锁消息。而令计划则就此倒向周永康,与之结成政治盟友。第二天一向沉稳内敛的令计划彷若无事地出现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会场。

  彼时距离秋季的十八大仅有半年时间。之后的消息称,令计划不仅将儿子车祸一事隐瞒了胡锦涛等高层,而且还私下暗箱操作6月份举行的十八大民主测评。据称,当时中央直属机关票选十八大代表在中直机关选出的108名十八大代表中,中央提名3人,中直38个单位选出105人,令计划全票当选,引起高层警觉。

  十八大前夕,令计划提前下课,转任统战部部长,预示令计划仕途衰落的转折点。此后,令计划欺上瞒下,秘密组织“西山会”,拉笼势力,被层层挖掘;更有传言称其与国安系统有牵连。令计划落马之后,习近平三令五申政治规矩,被认为正是为其“量身打造”。《环球时报》2015年7月21日一篇题为《野心和私欲极度膨胀断送了令计划》的评论文章中,称令计划“不像是一般的违法乱纪,而更像是一个位高权重者的野心和私欲严重膨胀”。

  目前周永康已认罪服刑,令计划家破人亡尚在听候发落。今次中纪委破天荒无所避讳地将二人称之为政治隐患,这是在文革以后中共少有的一次公开“权力分歧”。在查处周令的过程中,个中问题之严重、斗争之激烈从江泽民露面挺习,从习近平“反腐胶着”“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等内部讲话便可窥见端倪。

  “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去年年初习近平曾如此警告,也预示对“窃国巨奸”绝不容忍之态度。从剪除周令党羽到整肃政治规矩,从政治局常委9变7到“小组治国”,中共高层在摧毁政治阴谋,也在铲除滋生潜在政治风险的土壤。习近平说中国没有纸牌屋,但缺不乏挑战中央权威的野心勃勃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