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抓到美国命脉 两招使其筋疲力竭

www.creaders.net | 2016-01-21 10:29:50  每日电讯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最尖端的武器装备以及最丰富的战斗经验。相信在常规作战中哪个国家与美国较量都不会赢。中国亦是如此,正面冲突目前还不能取胜美国。然而,中国已找到其软肋,两招便可耗尽美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0日发表题为《海湾战争是美国霸权地位终结的开始》的文章指出,25年前,巡航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忽然之间变得家喻户晓。在1991年1月16日夜幕降临的时候,人类史上最强大的战机群开始了那场把侯赛因(Saddam Hussein)的军队赶出科威特的空袭行动。

  新一代武器即刻出现在了全世界电视屏幕上。在数百万人观看来自一座正遭受袭击城市的首次卫星直播时,他们看到美国巡航导弹遵循巴格达的街道规划,通过精心选择的窗户进入建筑物。扭转伊拉克对其邻国占领的这场战争变成了最先进军事技术的同义词。

  然而,以25年后的角度来看,1991年的海湾战争大不相同。现在看来,它远非一场先进战事,而是西方军事史上最老式、最传统的武装冲突之一。与此前几百年来的无数战争和此后25年来的少数战争一样,这场冲突是国家之间为了控制领土而展开的。它完全由常规武装力量之间的常规战争构成。人体炸弹和“简易爆炸装置”完全不存在。

  文章称,没人能够忘记结局。在40天的轰炸和仅持续100个小时的闪电地面攻势后,萨达姆对科威特的控制被打破。在4天的地面战期间,没有一名美国官兵被敌军杀死。事实证明,伊拉克官兵在面对美国的军事力量时完全无能为力。

  这一重要事实有助于解释很多最近的事件。西方的每一个新对手(从本拉登到塔利班,从俄罗斯到中国)都对这种战争仔细留意,他们吸取的教训十分清楚:永远不要在常规战斗中与美国较量。不管是陆军对陆军,还是空军对空军,美国人总会赢。

  因此,1991年的海湾战争带来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影响。首先,美国的敌人们复兴了其他旨在应对美国霸权地位的作战方法。对普京来说,这意味着完善他对乌克兰发动的那种“混合战”;对中国来说,这意味着发现美国铠甲的裂缝,并想办法利用这些裂缝——可能是击落卫星或发动网络攻击。中国的目标不是在战场上击败美国,而是令这个超级大国筋疲力尽,利用这个民主国家的最大弱点,即不愿意打一场持久战。

  此外,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发布题为《维持海上优势的设计》的海军发展战略文件,强调海军要灵活应对在科技和海洋领域的快速变化。理查德森在文件中特别提到中国和俄罗斯,称这两个国家的许多武器设计都瞄准了美国的弱点,美国要加强海军力量,力保对中俄两国的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