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权斗延伸 习近平和彭丽媛的事成笑话

www.creaders.net | 2016-01-24 13:57:0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权斗延伸 习近平和彭丽媛的事成笑话

  李波被失踪案的离奇,远超港人想像。从李波报平安、李太销案,发展到夫妻在中国相会,更有消息说李波近日有望返港,似乎事件正往好的方向发展,至少,李波的人身安全看来没有问题。但是,李波案的发生和发展,诡异之处太多,牵连的中港两地媒体、政客太多,难免陷入中共高层权斗的迷雾。

  铜锣湾书店五个股东、职员先后失踪,无疑与书店出版涉及中共丑闻的书作有关,但中国强力部门跨境掳人、官媒《环球时报》连发谬论,是他们拍马屁的自发行为,还是得到某些高层的指示而为?有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称,不论是前者的动机,还是后者的结果,由于执行者的手法粗糙,都无异于给习近平挖了个大坑,拍马屁直接拍到了马蹄上。

  李波案对习近平的形象和权威形成连串打击。一是传闻中的习近平过往情史被挖掘、曝光,更加真假难辨,令「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神曲成了笑话;二是习近平刚强调一国两制要不走样、不变形,强力部门就跨境掳人,再难平息一国两制走向毁灭的质疑;三是李波的英国籍、桂民海的瑞典籍,注定事件无可避免将成国际事件,影响习近平的国际声誉。

  习惯随意跨省拘捕的中国强力部门,显然没把港府和港警放在眼内,但可能未掌握李波、桂民海的外籍身份,更未料到香港和国际社会对李波案反应之强烈,因此不能不采取手段自保及纾缓舆论压力,一边让桂民海游央视认罪,为驱逐出境作准备,一边许诺让李波夫妻相会、返港等,试图让李波由受害人变身「证人」。

  在习近平结束对中东访问回国之际,突然有消息称李波最快近日可返港,令人怀疑,强力部门的执行者必须在习近平回国后立即作出交代,也令人怀疑藉铜锣湾书店五子被失踪案给习近平挖坑的人,在习近平方面的压力下正急于填这个坑,手忙脚乱之际又有更荒唐的表现。桂民海被游央视认罪已遭舆论炮轰,有关部门未见收敛,反而还要瑞典人权组织驻中国人员游央视认罪。

  但是,中国强力部门始终未明白,他们跨境掳人,不是跨境执法的擅权问题,而是跨境绑架的犯法问题,犯案者如果得不到应有的惩处,就无法令港人和在港外国政商人士相信,他们仍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无法令港人和国际社会相信,香港仍有出版自由和言论自由;无法令港人相信,香港高铁的一地两检不是为了打开中国强力部门在港执法的方便门。

  或许,中国强力部门的某些人不是不明白,而是要继续给习近平挖坑:如果习近平要强力部门认错交人,难免影响中共形象和强力部门士气;如果习近平不予追究,则难以向香港及国际舆论交代。说到底,强力部门也好,李波等人也罢,无非都是中共高层斗法的棋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