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股神秘力量 想拉下2位政治局委员

www.creaders.net | 2016-01-24 19:33:0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使孙政才和孙春兰这样高位的人,在已经明知“放料人”是谁的情况下,目前也对其身后的神秘莫测力量无可奈何。究竟又是什么力量强大到让两位政治局委员都无可奈何的地步呢?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博士介绍《政经》第16期,谈北京反腐真假消息混战,政治局委员人人自身难保。

一股神秘力量    想拉下2位政治局委员

  法广:最新出版的《政经》专稿称,一股神秘莫测力量想在十九大前拿下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长、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上图)。这是不是北京反腐出现的崭新动态?

  陈小平:当然可以说是北京反腐方面的最新动态,但这次发布反腐最新动态的不是王岐山手中的中纪委、也不是经常出来吹风提前透露反腐消息的财新传媒,而是这篇独家文章中披露的不特定的神秘力量背后的“放料人”。对于这种反腐崭新动态,文章认为这是有人打着反腐败旗号,用真假消息搅浑水。

  法广:孙政才和孙春兰如何成了神秘“放料人”的靶子呢?

  陈小平:这件事情的导火索是工商联副主席、前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出国逾期未归事件。之前的网上传言说,2014年9月,董文标本打算去日本开会,在首都国际机场出境时发现自己名字出现在边控名单中。于是,董文标使出了独家功夫,通过在民生系工作的孙政才妻子胡颖和与董文标有过生意交往的孙春兰丈夫唐骏,找到这两家的两位政治局委员。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架不住两位打招呼,便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边防、出入境当局出示担保传真。这才使得董文标出国,最后逾期不归。

  法广:为什么孙政才和孙春兰会成为靶子呢?

  陈:《政经》的独家文章认为,这是“放料人”利用反腐“铲阻异己”,这股神秘莫测的力量也许等不及到中共十九大,就想先拉下一两个现任政治局委员。

  法广:这篇独家文章做出这种判断的根据是什么呢?

  陈: 此文披露的信息显然是来自“知情人”的消息。文章透露出消息源对孙政才、孙春兰和民生银行、甚至胡锦涛家族的信息都相当熟悉。例如,文章对两位孙姓政治局委员的家庭信息均有披露;提到孙政才妻子进入民生银行是被民生银行老董事长蔡鲁伦引进,与董文标没有任何关系;提到了孙春兰与胡锦涛夫妇包饺子等细节;其次,文章甚至披露了已经查出针对两位政治局委员的“放料人”是谁这样的隐秘信息。还有,文章不仅说后来董文标回来了,似乎还暗示董文标现在平安无事。

  法广:既然是“知情人”消息,是不是说,此文也是在“放料”?

  陈小平:这个意图比较明显。《政经》这篇文章披露的信息并不只是为了简单满足这样一个双重目的:澄清董文标出国预期不归事件真相,说明两位孙姓政治局委员出面为董文标出国被阻事打招呼是子虚乌有,为孙政才、孙春兰躺着中枪表示不满,而是有更高或更深意图。如果神秘莫测“放料人”编出董文标出国逾期不归,两位政治局委员出面打招呼担保事件是低级“放料” 搅浑水的话,此文则属“正本清源”和高级“放料”

  法广:如何解释这种高级“放料”呢?

  陈小平:这种高级“放料”才是这篇独家深意所在。

  首先,此文认定神秘“放料人”搭便车,想利用反腐事提前在十九大拿下孙政才和孙春兰这两位政治局委员,这种联想是一般人无法做到的,是对董文标出国逾期未归事件高度的全新解读。

  其次,文章通过习近平元旦后第一天去重庆一事说明孙政才迄今为止没有任何问题,反过来推理,这是不是想传递十九大孙政才没有问题的信息呢?

  第三,文章说,编出两位政治局委员担保故事的人,明显不懂中国政坛最新的潜规则──现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自身难保,谁还会出面去担保别人?这个信息等于告诉读者,当今中国已经风声鹤唳,即使官做到了政治局委员这一级,也难说就有政治和人身安全。

  法广:最后一个想请问的是,文章对董文标逾期归国事件“放料人”背后的神秘莫测力量是如何解读的呢?

  陈小平:这是这篇高级放料独家文章最难测的部分。文章明确指出已经查明“放料人”是一个退休的地方小公务员,为人低调正常、家庭简单清白,亲戚儿女从事技术工作与政治官场不沾边,但却对神秘莫测力量舍不得下笔。文章暗示,即使孙政才和孙春兰这样高位的人,在已经明知“放料人”是谁的情况下,目前也对其身后的神秘莫测力量无可奈何。究竟又是什么力量强大到让两位政治局委员都无可奈何的地步呢?这才是最值得琢磨的地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