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大大军改 为中国杀出一条血路!

www.creaders.net | 2016-01-30 17:27:38  中国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大大军改 为中国杀出一条血路!

有人统计,中国乡镇吃财政饭已超过200人。这是一个镇的干部大会。

  1月15日,七大军区机关报停刊。这是军改的最新消息。

  军改神速,这是全国人民的赞叹!

  军改快到让人想不到

  十八大以来,习总反腐败逐步深入,从八项制度改变作风入手,抓大案要案,成效显着,2015年底以来,习总的口气明显严厉,将反腐败上升为一场斗争,打破一些人反腐败是权力斗争的幻想和侥幸。

  经济改革也大刀阔斧,直接提出去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去库存,直接叫停大开发,让回到旧模式的幻想彻底破灭。

  特别是军改更是快刀斩乱麻,11月份提出,12月底陆军指挥部、火箭军和支援部队三军建成授旗,随后五大战区成立,而原先的七大军区相继摘牌。军改提出的时间2020年完成,现在军改已经完成成军,剩下的就是处理遗留问题。

  这么快完成军改,习总的胆略和威望可见了得,令全世界侧目。

  军改难点在哪里?

  被称为史上最牛的军改已经展开。

  军改改什么?三句要害话: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

  但问题是军改怎么改?

  最新消息:七大军区使命结束,去年十二月二十日全部按新体制办公(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原济南军区和成都军区撤销改为临时留守处。

  济南军区和成都军区机关约六万人全部裁减。五大战区每个战区机关不越三千人,大批干部等待转退。

  美军总指挥机关8个部门军官2000人,中国军委总部上百个部门几万人。

  中国改到与美军接近,战区机关不超过3000人,七大军区机关就裁减21万人,军区下面的军师团也是冗官众多,再加上海空武警和军委总部机关,30万人的裁军任务就够了。这其中以军官居多。

  这才是军改要改的艰巨任务。

  先改军队后改地方

  不只是军队,中国地方的行政体制官员更是多到可怕。

  具体对比:西方国家是没有乡镇这个管理层级的。也就是说,乡镇没有政府机构。中国大陆有乡级单位44821个,一个乡以100个吃财政饭的官员计算,共计4482100人。有的人统计,中国的乡镇吃财政饭已经超过200人。那么就要再增加一倍。就是900万人。

  西方国家县级机构很小,是一个立法委员办公室,大概会有十几个人。没有其他部门。中国县级机构是五大班子,各个部门齐全,中央国务院有什么部门,县里就对应成立什么部门。副县级以上干部就超过20人,总人数会超过1500人。中国县级单位共2861个,每个县级单位的部门官员不会少于1500人,总计4290500人。这是编制人员。中国一个大县财政养的人会超过3万人,小县要15000人,如果按平均2万人计算,仅县级财政养的人就是5722万人。

  西方国家省、州、市,有行政首长,也就是省长、州长、市长,是选出来的。市、州也只有几个专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人数不会超过百人。而中国政府的一个部门就差不多百十人。一个市的官员差不多会有3000人。省会有部门,但人数都较少,一个一般办公楼,把联邦派驻机构和省的机构以及当地市的机构全部装下。以办公楼来比较,中国的省市机构都会超过上百倍。

  有人说中国厅局官员数量超过美国500倍,官员数量超过美国200倍,应该是差不多的。

  什么是公务员?国外的公务员是普通人,城市垃圾清扫工就是公务员,公交车司机是公务员。而中国的公务员是官员,也就是吃皇粮的。中国遍地是官,官方透露的数据,“财政部在2012年出版的最新的《2009年地方财政统计资料》中披露的数据显示,到2009年年底,全国不包括中央的地方财政供养人口为5392.6万人。这些都是有公务员编制或者事业单位编制的体制内人员。除此之外,中国还存在大量的准财政供养人员,包括现有60余万个村委会以及8 万余个居委会——两者总人数约为275万人。加上这部分准财政供养人口,到2009年年底,中国财政实际供养人数超过5700万人……到2012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已超过6000万!”

  这个数据不包括中央财政养的人。也就是中央机关的不在里面,军队不在里面。其实中国的官员体制延伸的,比如财政之外还有大量的临时工人员,国营企业和事业单位也有众多官员,这些人不是财政养,但也都要靠老百姓来养。

  另外还有大量自收自支单位人员,比如城管、高速公路收费人员等,不在财政列支范围之内,他们要去罚款创收,创收的钱一部份交财政,一部分发工资。如果把这些人都算进来,中国的官员可能要过亿了,8000万只多不少。

  就按6000万吃皇粮的计算,如果按中国13.5亿人口计算,有人推算出中国的官民比例是1:21。这种算法是不准确的。因为一个官员平均有三口之家,这三口之家,应该是1.8亿,都是人民养的,就是1:6。另一个算法,是13亿人有3分之1劳动力,就是4亿多劳动力,其中6000万是官员,还有3.6亿是劳动者,官民比例正好也是1:6。而一个官员的花费肯定超过2个普通人,实际的比例可能就是1:3。

  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所有问题的根源都在这里。正如有人大代表所说:“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官员”。“星多月不明,官多不太平”。

  中国改革就是要消除这个庞大的官僚群体。这改革的一刀就先从军队开始。因为军队是讲纪律的。军队改好了,就能稳定国家,再改地方行政。

  抓住了军队和政法天下就太平

  十八大以来,习总重点抓两点,一是抓政法,抓队伍建设的同时,提出依法治国;二是抓军队,从腐败入手,一直到彻底军改,脱胎换骨。

  中国很多问题积众难返,利益集团阻碍重重,改革阻力重重。稳定了军队和政法,就为改革杀出了一条血路,军队都改得了,其他当然就改得了,改得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