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www.creaders.net | 2016-01-31 15:33: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中国官员落马后的贪腐赃款去向引人关注,有媒体发表题为「26名受审『老虎』的7.6亿赃款去哪了」称,截至目前,全部赃物赃款被退缴、追缴、收缴的共十人,追回贪腐所得约2.7亿人民币,其中仅周永康就占了1.3亿,这也让此前传闻周仅获无期徒刑,和其如实供述,以及退赃、全部追缴有关说法,再甚嚣尘上。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报导,18大以来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不含「军老虎」)达93人。其中,26人已被送上审判席。初步统计,26名受审「老虎」的受贿金额约达7.6亿。

  据报导,26名受审「老虎」中,除因玩忽职守罪被判刑的童名谦,其余均涉及贪污受贿。

  其中,周永康的受贿金额最高,达1.3亿。万庆良、毛小兵,受贿金额分别为1.1亿、1亿。受贿金额超过3000万:王永春4856万、郭永祥4347万、李春城3980万、刘铁男3558万元。受贿金额超过2000万:郭永明2379万,李东生2198万,姚木根2303万、冀文林2046万。

  蒋洁敏等11名「老虎」的受贿金额介于1000万至2000万之间。受贿金额低于1000万:陈柏槐283万,陈安众810万,祝作利854万。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教授洪道德表示,有的贪腐官员案发后会主动退赃,有的则由办案机关、审判机关采取没收、扣押等手段追赃。

  据报导,除童名谦之外在获刑贪官中,有九人积极退赃。包括:周永康、倪发科、杨刚、姚木根、季建业、祝作利、阳宝华。廖少华、谭栖伟也有积极退赃情节,不过,判决书显示的受贿金额是其收受的赃款赃物折合后的金额,而两人退缴的则是所得赃款。

  另外,刘铁男、王素毅的赃款赃物全部被追缴或收缴,陈安众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被没收。

  综上,全部赃物赃款被退缴、追缴、收缴的共十人:周永康1.3亿、倪发科1296万、杨刚1379万、姚木根2303万、季建业1132万、祝作利854万、阳宝华1356万,刘铁男3558万、王素毅1073万、陈安众810万,十人合计为2.7亿。

  洪道德说,判决书如果写明退缴、追缴、收缴全部赃物赃款,就意味与此对应的违法犯罪所得已全部追回。也就是说,上述十名「老虎」的贪腐所得约2.7亿,基本上已经追回。

  洪道德指出,判决书如果采用「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表述,而不是全部退缴、追缴,就意味着其贪腐所得只追回了一部分,司法机关仍在追缴中。

  报导统计,十名贪腐所得未全部追回的「老虎」分别为李春城3980万、郭永祥4347万、李达球1095万、蒋洁敏1404万、陈柏槐283万、郭有明2379万,李东生2198万、李崇禧1110万、沈培平1615万、王永春4856万,共计约2.3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