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七大军区变五大,原来的军政主官去哪儿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2-02 10:20:26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问这两天最热门的话题,五大战区正式建立的新闻肯定算得上其中一个。光是看看网友留言,就可见一斑。

  2月1日,战区军政主官正式走入公众视野。但很快,就有眼尖的圈友发现,军改调整划设五大战区后,军政主官职位为10个,而原来七大军区军政主官加起来一共14人,怎么算都是领导位子少了,那么,原七大军区主官都去哪儿了?又担任何职?

  据政知君统计,截至目前,除了原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尚未公布其去向外,其他13位将领均已各有去向走马上任。他们当中,有跨越大半个中国跨区出任战区主官的,也有担任新成立机构“掌门人”的,还有进入军委重要部门出任副职的,总之,他们当中很多人无论是从事的工作还是新的地理位置,都变化很大。

七大军区变五大,原来的军政主官去哪儿了?

      3人进新建军兵种总部

  此轮军改中,最先被披露的大军区将领是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和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的去向。

  元旦当天,军方公布消息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这是军改宣布开展以后,第一个具体动作。

  其中,担任陆军司令的是李作成,陆军政委即为刘雷。从成都军区和兰州军区走出来的高级将领在陆军总部当起了搭档。李作成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军功赫赫,获有战斗英雄称号。

  另外,新成立的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的政委则出自北京军区。刘福连是长期在北京军区服役的将领,保卫首都安全,历任27集团军、卫戍区和北京军区的政委。与刘福连搭档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的是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高津。

  8人仍任战区军政主官

  在剩下的11位大军区主官中,有8人出任重新划设的战区的司令员和政委。也就是说,按照新的划设,战区10位主官中有8位出自原来的大军区主官,只有中部战区的司令和政委较为特殊,分别是原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和原总政副主任殷方龙。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在昨天的报道中也提到了,韩卫国是战区改革中唯一官升一级的调动。

  政知君发现,尽管仍然是大区主官,但他们当中很多人在地理空间上变化很大,例如,原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此番成为南部战区司令,济南军区赵宗岐则远赴西部出任主官,刘粤军则是从兰州军区调往东部战区出任司令。总之,有的南北纵换,也有的东西横调,这也意味着他们需要远迁他乡,赴岗履新。

  2人进入军委职能部门

  另外,还有两位大军区将领此番调整后进入新组建的军委机关职能部门。

  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央视《新闻联播》1月11日晚间的视频报道显示,原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佩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臂章出席上述活动。这意味着,杜恒岩已调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工作。

七大军区变五大,原来的军政主官去哪儿了?

  同时,视频画面显示,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坐在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和王建平之间,已赴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任职。

  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杜恒岩曾任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政委、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济南军区副政委等职,并于2010年7月升任济南军区政委,2012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1972年12月参军,曾长期在兰州军区任职。

    徐粉林曾接替常万全出任第47集团军军长,接替房峰辉任广州军区参谋长。2009年12月,徐粉林升任广州军区司令员时,是当时最年轻的大军区“一把手”。

  2013年7月,习近平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首次晋升上将,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等6名将领共同获授衔。

  只有蔡英挺新职务未公布

七大军区变五大,原来的军政主官去哪儿了?

  梳理至此,只有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尚未有任何权威消息披露。

  根据蔡英挺的公开履历,他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除了赴总部履职一段时间外,几乎一直身在南京军区。历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福建某集团军军长、南京军区参谋长、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2012年回到南京军区任司令员。

  2015年1月,原南京军区党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教育举行授课辅导。蔡英挺以《深刻反思徐才厚案件惨痛教训,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为题作了辅导讲话。当时,他痛斥徐才厚似史上"十大奸臣",称“其所作所为与我国历史上的庆父、伯嚭、赵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桧、严嵩、魏忠贤、和珅等‘十大奸臣’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在军区已撤的情况下,可以肯定的是,蔡英挺并没有担任新战区主官。到底是进入军委机关新职能部门,还是大军区级院长仍然空缺的军事科学院,或者另有任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