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大战区换主将 习近平的军委现雏形

www.creaders.net | 2016-02-02 14:32:1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大战区换主将 习近平的军委现雏形

  中央军委日前公布五大战区的主官名单,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这些主官授旗。这份新主官名单有颇多看点,既可以看习近平的用人特点,也可体现军中山头的起伏,亦多少可以看出十九大军委的构成。

  今次军事改革从七大军区撤为五大战区,中部战区驻地在北京,沿用北京军区的框架,北部战区驻地渖阳,沿用渖阳军区的框架,东部战区驻地南京,沿用南京军区框架,南部战区驻地广州,沿用广州军区框架,西部战区驻地兰州,沿用兰州军区框架。原本成都军区及济南军区的辖区被并入西部战区及东部战区。

  在人事安排上,原来七大军区司令员中,除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担任陆军司令,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调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将调任军事科学院院长之外,其他四大军区司令员都异地任职,并新提拔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衞国为中部战区司令员。

  东西战区 压力最大

  李作成异军突起,作为五大军种司令员,将佔据未来军委的一席之地。而徐粉林作为郭伯雄曾经重点栽培的明日之星,受郭案的牵连,今次已彻底被边缘化,预计到年龄将退役。而蔡英挺今次旁落大军区司令员,多少出乎意料。一直以来,外界认为蔡英挺既是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又是习近平老相识,是未来联合参谋长的必然人选,但他被传调任军科院院长,几乎被排除了十九大进入中央军委的可能性。

  在新任命的五大战区司令员中,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及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最引人关注,这不仅因为两人均有越战的实战经验,而且年纪较轻,最关键的是中国目前的战略环境东急西重,这两大战区面临的战略压力最大。东部战区面对美日的直接挤压,而且台湾方面的局势在恶化,尤其是主张台独的民进党上台之后,两岸关系面临急转直下的可能性,军事斗争的可能性攀升。在此背景之下,刘粤军地位相当吃重。

  西部战区囊括几乎一半国土,既担负西藏地区与印度对峙、捍衞领土主权的重责大任,又承担反疆独、反藏独等保境安民的守土之责,更肩负经略中亚保衞「一带一路」的历史使命。所以,赵宗岐的所作所为将被高层密切关注。再加上他还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赏识的人,前途被相当看好。另外,中部战区司令员韩衞国被赋予保衞首都的重任,显然是被第五代器重。

  到中共十九大时,估计现有军委中的许其亮、张又侠、张阳、魏凤和留任,加上李作成掌陆军、孙建国掌海军、乙晓光掌空军、高津掌战略支援军以及刘粤军、赵宗岐等脱颖而出,组成新一届军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