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胡锦涛多次批判江泽民 还要出书

www.creaders.net | 2016-02-04 22:24: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2月4日,有韩媒消息称,胡锦正在涛撰写回忆录。报道称,胡锦涛将在回忆录中披露“老人政治”。报道还称,胡锦涛目前正在撰写回忆录,回忆录涵盖的时间段,是自1992年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离任国家主席。报道披露,胡锦涛退休后在内部会议上曾多次批判江泽民干涉自己施政。在2014年9月28日召开的中共内部座谈会上,胡锦涛建议要全面地评价江泽民。

曝胡锦涛多次批判江泽民  还要出书

  另有消息称,去年12月下旬,胡锦涛到海南省三亚避寒调理身体外,开始着手写回忆录,并按中共中央规定作了申报批准。退休后的胡锦涛曾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干政。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曾指责江泽民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消息披露,2014年9月28日,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使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九龙治水,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2015年10月有港媒披露,胡锦涛此前致信现任与退休中央委员等高层,提出12点建议,其中多项被指直接针对江泽民,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2016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批判“太上皇”言论首度公开发表,被外界视为传递批老人政治的信号。

  多维新闻曾指出,随着政治老人们逐渐老去,江泽民一代的领导集团先后都有几位老人逝去,如乔石、万里、尉健行等。此前一直被外界疑虑有“老人干政”之嫌的江泽民和李鹏,也到了天命之年。有评论称,他们为了颐养天年,无需竭力参与政治,其政治影响力也在慢慢消融。

  经过上一任政府“九龙治水”、“击鼓传花”以及“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传言,加之地方出现的派系和山头主义,都说明了如果中央处于一种弱势形态下,势必会产生一种现实弊端。相关人士指出,现在从党内到社会上都一种希望终结这种弊端的诉求,而这种诉求或许会让中央变得更加强势,并制造了客观条件。

  纵观这些年中共的官场生态,也慢慢在发生改变,“老人干政”似乎无法寻觅了,更多的是人们所见到的“习模式”下的官场新生态,没有老人打扰的政治,而习近平也在确认这一点。正如他所说,“不管是谁、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资历有多老,只要触犯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就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有评论称,新官场生态环境中“老人政治”陷入“人人喊打”的局面,接班梯队已及时跟上,习近平正在塑造中国政治的新模式,这种模式或将终结“老人干政”的政治风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