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2大蹊跷举动 有大事将会发生

www.creaders.net | 2016-02-06 19:10: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有两大举动引发外界瞩目,并引起诸多分析人士的解读。首先是在2月1日时,习近平向中共军队划分的五大战区的主官授旗,预示着中共五大战区时代开启,其次是在翌日现身中共“红色根据地”的井冈山,而这是习近平第三次到访井冈山,但却是其主政中国后的首次,可见背后的意义不同以往。

  有分析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这两大举动,可放眼一年后的中共十九大。分析称,中共中央军委公布的五大战区主官名单中,一方面可以看见习近平的人事考量,另一方面亦多少可以看出十九大军委的构成;而前往井冈山举动的深层含义,或许就是为了十九大而布局。

习近平2大蹊跷举动   有大事将会发生

  中央军委现雏形

  今次中共的军事改革从七大军区撤并为五大战区,中部战区驻地在北京,沿用北京军区的框架,北部战区驻地在沈阳,沿用沈阳军区的框架,东部战区驻地在南京,沿用的是南京军区的框架,南部战区驻地于广州,沿用广州军区框架,西部战区驻地在兰州,沿用兰州军区框架。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成都军区及济南军区的辖区被并入西部战区及东部战区。

  其中,李作成则被外界视为是“异军突起”,作为五大军种司令员,其未来仕途尤为看好,不排除将占据未来军委的一席之地。而徐粉林而今被“边缘化”,外界有分析认为,预计他到年龄将退役。另外,蔡英挺的仕途也尤其受瞩,蔡英挺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此番被穿调任军科院院长,有评论认为其十九大进入中央军委的可能性降低了一些。

  颇为关注的是,在新任命的五大战区司令员中,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及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最引人关注,这不仅因为两人均有越战经验,而且年纪较轻,最关键的是中国目前的战略环境东急西重,这两大战区面临的战略压力最大。

  东部战区面对美日挤压,而且台湾方面的局势趋于紧张,尤其是主张台独的民进党上台之后,两岸关系面临急转直下的可能性,有观察者指出,从中不排除会有军事斗争升温的可能性,而且在此背景之下,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的地位相当吃重。

  另外,西部战区囊括几乎中国大陆一半的国土,既担负西藏地区与印度对峙,又承担反疆独、反藏独等保境安民的守土之责,并且还肩负经略中亚保卫“一带一路”的历史使命,所以西部战区的司令员赵宗岐的所作所为将被世人瞩目。加上他还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赏识的人,前途被相当看好

  来自北京的观察者指出,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被赋予保卫首都的重任,显然是被第五代器重。到中共十九大时,估计现有军委中的许其亮、张又侠、张阳、魏凤和留任,加上李作成掌陆军、孙建国掌海军、乙晓光掌空军、高津掌战略支援军以及刘粤军、赵宗岐等脱颖而出,或将组成新一届军委。除此之后,习近平在授旗五大战区之后,翌日前往江西井冈山的举动,被舆论认为其背后有大事将会发生。

  十九大有大事发生?

  当2月2日陆媒刊登了习近平当天视察位于江西省的井冈山的一组现场照片之后,中共官媒新华社也发出通稿,指习近平2月2日到江西是应当地官方去年的邀请,去看望当地民众。

  其实这是习近平第三次到访井冈山,是他主政中国后的首次。习近平首次上井冈山是在2006年3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第二次上井冈山是在2008年10月,是以国家副主席身份到井冈山“中共革命博物馆”参观。

  若从中共的党史来看,井冈山有着非常浓厚的政治色彩符号。1927年8月1,中共在江西南昌发动兵变失败后,逃窜到井冈山;童年10月,以毛泽东为首的第一代中共领导人在此地成立了中共第一个“革命根据地”。

  为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番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赴往此地,并不是一般的考察,而是从中带有某种重要的政治目的。譬如以2014年10月为例,当时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司法审查后的第三天,习近平选址在中共党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古田,并亲自召开“新古田会议”。当时有评论就称,这是习近平释放出全面整饬军队的信号。

  如今,中共五大战区时代已经来临,且习近平重新上井冈山,其背后的意义并不是像外界某些评论的那般,认为中共即将走回毛时代的路线,而是预示着中共将在2016年以全新的面貌出现于众人眼前。

  因为在历经了三年的反腐路程,外界可以清晰的看见习近平执政中国之后,他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路线。尤其是强调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以此来治理地方、政坛、官场、军队以及各个领域。有观察者指出,在一年之后秋天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将会有大事发生,中共新的军委班子将逐渐成型,在此期间不妨静目以待。  (楚文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