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不敢妄动 中国二代北斗抢占欧洲频率

www.creaders.net | 2016-02-10 10:09: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不敢妄动 中国二代北斗抢占欧洲频率

  中国的第二代北斗系统军事化和情报战取得了突破,目前中国已经完成了21颗的北斗卫星的布局,全亚洲已经覆盖。而未来五年这也就2020年大约要发射近40颗,这些第二代的北斗卫星可以完全的覆盖全球展开全球的准确的定位,而且这个导航的精度有了这个北斗二代之后,导航的精度包括指引导弹打击的精度。

  据陆媒2月9日报道,中国声称可以达到2米以内,注意美军现在GPS军用是可以达到20厘米,也就说中国跟美军的差距精度还有十倍的差距。另外也可能把北斗更多的地面站卖给巴基斯坦、泰国 甚至朝鲜,帮助中国大陆建设更多在亚洲的地面站,中国目标是未来在亚洲地区可以建设一千个的北斗地面站。建设这样的地面站有两大好处,第一方面可以为了更 广泛的亚洲地区作为中继的导引,让北斗系统可以更加准确的进行定位。另外一个卖给这些亚洲国家也使到中国的军事影响力渗透力更多的影响巴基斯坦、泰国。因为可以有效的进行军事技术的援助,和导引导弹,特别是现在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和巴基斯坦现在的导弹部队还有火箭部队已经全部不使用美军的 GPS了。

  情报显示可能在2020年也就五年之内,解放军由北斗系统导引的精确导引的导弹,可以有效的打击东海、南海、黄海,包括美国驻日本 的基地都能够准确的攻击,美国当然是紧张了。

  说到美国的紧张还有一个让美军更加紧张和忌惮的,就解放军研发这个北斗第二代系统的时候,在初期曾经提出,跟欧洲的伽利略卫星系统来展开合作,但当时欧洲是拒绝了中国的要求。中国就自行的自己展开了北斗第二代的精准定位的监控系统的研究,现在已经取得了突破。而且由于是自行研究,就抢占了欧洲伽利略系统原来使用的所谓高频信号的频率,抢占了差不多7成左右。只有3成的空间是欧洲伽利略可以使用的,也就说解放军利用技术的提升自己抢先抢占了,原来和欧洲伽利略系统可以共用的高频的信号系统。

  这样可以达到两个战略目的,第一可以在全球覆盖范围内解放军在这个高度,这个轨道包括这个高频信号弹占有七成的空间。第二个很重要的是一旦美军要干扰打击中国的北斗系统,甚至开战,美军要摧毁干扰或者打瘫解放军的北斗系统的话,必须要顾及欧洲的感受,因为大家共用一个高频系统,而且解放军占了七成。美军如果有所动作,就要忌惮欧洲可能又要受影响。所以这个布局意义上,美军未来一旦有动作也要考虑欧洲的感受,现在最新的情报说,解放军这个北斗系统已经超越了俄罗斯的格林纳斯系统排在第二,仅次于GP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