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爽:大陆GDP增速最低省也超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16-02-11 09:19:35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刚卸任的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今日(11日)发文谈台湾的GDP,指出大陆已有广东、江苏等5省市GDP超过台湾,四川、河北等6省市GDP即将超过台湾;即便是大陆GDP增速最低的辽宁(3.0%),也远远高于台湾的增速(0.85%)。

  蔡正元对比了台湾和大陆的GDP之后,还指出台湾GDP增长率不到1%的5个原因:1、对大陆出口衰退;2、服贸被太阳花破坏;3、都更被社运破坏;4、投资环境被政客破坏;5、外资和外来观光客衰退。并指出“破坏台湾经济的主因是台湾人自己的选票造成的,只能怪自己”。蔡正元在文末称“失去动能的因素在2016年还看不到好转,但国际媒体已不提‘亚洲四小龙’了”。

  去年11月,蔡正元发图对比“大陆人、台湾人在干什么”,比较两岸人民到底都在做什么,图片发出后引起热议。

  在“台湾人在干什么?”的图中,有着蔡英文“不会写中文”、“绿色网军键盘战士”、太阳花学运“喝酒”、学运领袖林飞帆“满口脏话”以及陈为廷、鸡排妹“色情”,还有大陆”民运人士“王丹与”台独机关枪“李柏璋合照“同性恋”等图。而在“大陆人在干什么?”的图片里,则有着“太空站对接”、“隐形战机”、“航空母舰”、“核电厂输出”、“全球最快的超级电脑”等国家建设发展图示。

  两张照片一经发出便引起网友热论,不过反应正反两极,有人认为说的中肯,但也有人认为不能几张图就代表全部。

  部分网友对此深表赞同,认为台湾早已应该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

  @施佳佳:何止这些远远不止这些,大陆在推行国家战略-台湾在反服贸,大陆在搞一带一路-台湾在反课纲,大陆在搞亚投行-台湾在占领立法院,大陆在全亚太签署FTA台湾在反对货贸,大陆在满世界推行国家战略,台湾在自家“外交部”门口扔鸡蛋,一个民粹横行,名嘴治岛的荒唐地区,你要台湾怎么发展?

  @MengMengTeh:台湾不知上进,不务正业,还醉生梦死,夜郎自大。

  @易明克:看了相当沉重,也相当沉痛……人家在飞跃,咱们在沉沦!!

  @张宣泓:台湾人再继续搞民粹,搞锁国,弄衰的是自己。

  也有一部分网友对此丝毫不在意,仍坚持要坐井观天,并为自己经济发展变缓找到了极好的借口,台湾网友的心还真大。

  @刘美华:蔡先生,请不要拿大陆对岸和我们台湾来比较好吗!因台湾只不过是一个小小小的地方,没什么开发和发展潜力的地方。

  也有大陆网友示大陆仍要向台湾服务业和娱乐业等方面学习,继续改革进步。

  以下为蔡正元原文:台湾的GDP

  GDP和其增长率是衡量经济实力的指标,台湾2015年的GDP是3.16万亿人民币。大陆GDP超过台湾的省市有:广东7.28万亿,增长率8.0%;江苏7.06万亿,增长率8.5%;山东6.03万亿,增长率8.0%;浙江4.20万亿,增长率8.0%;河南3.70万亿,增长率8.3%。

  大陆即将超越台湾的省市有:四川3.00万亿,增长率7.9%;河北2.98万亿,增长率6.8%;湖北2.95万亿,增长率8.9%;辽宁2.95万亿,增长率3.0%;湖南2.90万亿,增长率8.6%;福建2.59万亿,增长率9.0%。

  大陆GDP增长率小于6%的省市只有:黑龙江1.50万亿,增长率5.7%;山西1.28万亿,增长率3.1%;辽宁2.95万亿,增长率3.0%。

  台湾GDP增长率不到1%,有失去动能的现象,原因是:1、对大陆出口衰退;2、服贸被太阳花破坏;3、都更被社运破坏(观察者网注:“都更”即都市更新,针对都市内的老旧房屋和社区,进行重建、整建或维护,用以复苏都市机能,改善居住环境。);4、国内投资环境被政客破坏;5、外资和外来观光客衰退。服贸是外资和陆资入台的基础,都更是彭淮南眼中内需的基础,但破坏台湾经济的主因是台湾人自己的选票造成的,只能怪自己。会不会被柯文哲料中“快饿死再投降”,只有天知道!目前这些失去动能的因素在2016年还看不到好转,但国际媒体已不提“亚洲四小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