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当年习近平身边的人 现在全提拔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2-11 14:06:5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里江山万里尘,一朝天子一朝臣。北地怎禁沙日月?南人偏佔锦干坤。」明朝汤显祖这首诗常用来比喻宦海浮沉,升降不定,上级一走,部属也跟着大调动。当前内地官场不也一样吗?

  中共十八大后,团派、上海帮等过去的老山头日益被削弱,尤其是团派自令计划案发之后便一蹶不振,甚至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相反,之江新军、闽江旧部、政坛陕军不断崛起。近日内地媒体做了一个统计,有一批官员短时间内屡获升迁、重用,仕途上频频超车,超车速度之快令人侧目,成为反腐整风运动的受益者。

  比如,现任环保部部长的陈吉宁,一二年由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升任校长,成了清华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去年年初,陈吉宁开始执掌环保部,三年之内,从正局到正部,超车速度中共党内罕见。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也是如此,三年间经历三次调动,从北京市财政局长到副市长,从副市长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最终成为中纪委秘书长,三年间从正局一路升至正部。

  连续晋升 刷新纪录

  还有中纪委驻公安部的纪检组长邓衞平,五十九岁还在福建省当正厅,在接近退休年龄,他跨省至广西晋升党委常委,成为纪委书记,仕途延长三年;在广西时间不长,又上调公安部工作,短短一年内连获重用。仕途同样跌宕起伏的还有辽宁省省长陈求发,他在短短两年多时间,从工信部副部长调任湖南省政协主席,成为正部级高官,没多久又从二线返流一线,跨省当上了辽宁省长,仕途打开了全新局面。

  军队系统也有一批这样的「火箭军」。比如现任陆军政委刘雷,三年换了四个职务,一三年从集团军政委到新疆军区政委,一年之后升任兰州军区政委,今年一月出任陆军政委,职务连续晋升,一个比一个影响力大。现任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一三年从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升任国防大学校长,之后出任拱衞首都的北京军区司令员,此次军改战区重组后,他又出任北部战区司令员。军中明星张书国,从集团军政委到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再到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短短数年间,张书国多次跨军区调动,从正军升任大军区副,如今又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距离上次调动不足半年,再次刷新了任职纪录。

  这些人在官场迅速崛起,但在胡温当政时代,这些人却长期被边缘化,一直不得志。官媒称他们「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得以让他们在短时间内爆发」,最终「突破了按资排辈的沉疴,前景不可限量」。其实,如果不是换了皇帝,这些人怎么可能有出头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