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野孩子被习近平宠坏 王岐山只能干瞪眼

www.creaders.net | 2016-02-11 22:33:19  《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北京宠坏的中信证券

  中纪委2015年第一轮中央巡视直指26家大型央企。这些央企领导中就包括很大一部分红二代。国资委主任张毅放出重话说,2015年就是要问责一批央企,要抓典型。此话出来之后,中国“电力女王”李小琳成为舆论靶子。

  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程晓农认为,过去两年来,习近平已经基本上把可能反对他的那些掌握部分军权、情报部门势力的红二代从要害岗位上排挤出去了,现在再打击红后代商圈,不会有大风险。

  但从事实上看,李小琳也只是成为舆论靶子而已,迄今平安无事,习近平打击红二代商圈的手法相当温和,基本就是吓唬为主,高高举起,轻轻落下。他对腐败的红二代从来就没有放下重锤,更不会赶尽杀绝。迄今为止,他对本轮A股股灾的处理手法大体也会按照这个路数进行下去。

野孩子被习近平宠坏  王岐山只能干瞪眼

  太子党刘乐飞。

  红二代是个奇怪的溷合组合,其中既有习近平政权的支柱,像陶铸之女陶斯亮、胡乔木女儿胡木英这样的习近平粉丝,也有像薄熙来这样的打心眼瞧不上习近平的牛人;当然,也有像本轮A股股灾中给习近平添乱的中信证券的红二们。

  对习近平来说,凡是不与他争权者,他都不会像对待薄熙来那样出手,而只是按照惯性赚些银子的,习近平基本没有必要跟他们过不去,这也是习近平至今没有对中信证券太子党王东明下重手的原因。中国的红二代们正是看明白了习近平的这条底线,故能胡作非为,肆意圈钱,他们知道,反正习近平是不会拿他们怎麽样的。在这个意义上,中信证券这个野孩子是习近平宠坏的结果。

  新华保险7月21日晚间披露,因工作原因,公司董事刘乐飞近日提出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刘乐飞突然辞去新华保险董事一职,被外界认为是此次股票市场异常波动的背后关键人物之一。这个异常波动就是指中国人寿顶风作桉,减持了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8.2亿人民币。

  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新华保险公告称,刘乐飞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乐飞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东的事项。刘乐飞在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一年多就辞职,确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动向。

  博讯报导认为,刘乐飞辞去新华保险职务与戴相龙女婿车峰桉。车峰为中国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一位北京消息人士说,戴相龙因为牵涉腐败问题早已被祕密逮捕。

  博讯报导披露说,刘云山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係密切,母子经常“借用”车峰私人飞机,其中李素芳几乎每年“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俨如刘家的专机般。

  从这次股灾的背景看,中信证券被抓之人不仅与太子党无关,也绕过了刘乐飞。刘虽然不在中信证券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但他是四名董事之一,而且是副董事长,属于中信证券决策机构核心成员,从中信证券的组织机构图看,执行委员会只是董事会的下属机构。习近平股市维稳,只抓中信证券办事的,不抓中信证券管事的,这其中的名堂明眼人都知道习近平故意留了一手。

  红二代添乱王岐山乾瞪眼

  博闻社的独家说,消息显示,中共为股市崩盘不顾一切报复,套在王东明和刘乐飞颈上的绳结正越来越紧。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公安部经侦局不给刘大公子面子直接将其手下的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实际就是要藉此敲打刘云山。

  大陆新浪认证的大V彩蓝彩分析师“南海Bing”认为:“中信证券这次玩大了,肯定要被开刀!分分钟会影响到中信集团这个天朝霸王级别的企业前途!”

  他还说,“个人认为就现在曝光这几个人绝对不敢在救市期间对着干的,后面必有影响更大的势力!管理层其实都知道,那天中国平安600多亿交易量到现在都不敢说怎麽回事呢!”他并预言说:“阅兵后必有大事发生,说不定某高官要倒霉了。”

  分析人士对《汇报》说,连王东明和刘乐飞都暂且放过,对刘云山的敲打更不是时候。一位北京知情人士在阅兵日前告诉《明镜邮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委以重任,担任九三大阅兵领导小组组长。他实际上就是此次阅兵的总指挥。8月23日天安门广场阅兵全程綵排,刘云山曾代表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视察綵排情况。

  消息人士说,刘云山是习近平在党务上的第一副手,从他负责指挥阅兵一事看,他已深得习近平信任。

  一位北京消息人士对《汇报》说,2015年春节,刘乐飞一度遁入禅院静思祈福。看看刘乐飞的简历就知道,此人一生都在钱堆裡打滚。自1995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干的全是跟赚钱有关的职业,包括刘先后曾就职于财政部综合司,曾任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以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作为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跑到庙裡去祈福,想必是摊上了这一生中比赚钱还要大的事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