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再有原副手被免 令计划案扫尾加速

www.creaders.net | 2016-02-24 09:49: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有原中南海大管家令计划前下属被免。现年62岁、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赵胜轩,近日卸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职务(正部长级),去向未明。

  近日,中国社科院官网院领导一栏更新,删去了赵胜轩的名字和简历。赵胜轩原在中国社科院四名副院长中排名第一。据悉,赵胜轩作为令计划的副手与令共事十多年,十八大以后才调任社科院副院长,明确为正部长级。

  资料显示,此次被免的赵胜轩,1991年至2007年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曾任调研室副主任、主任;2007年1月至2013年4月的6年时间,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2011年7月至2013年4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2013年4月至2016年2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另外,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网站消息,王仲田不再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党组成员。其实早在去年就有“王仲田被停职调查”的消息传出。王仲田是陕西榆林人,中央党校博士,原为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后调入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担任过中办调研室组长、副主任,同期令计划担任中办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王仲田后来调任中办秘书局局长,2011年晋升中办副主任,成为令计划的副手。

  除了赵胜轩、王仲田之外,近期还有四名曾任职中办的官员被免职: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被免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曾任中办调研室组长的丁孝文,被免去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两名中办老臣李建波、陈瑞萍,也分别被免去中纪委驻交通运输部、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

  现年55岁的卓松盛广东中山人,20世纪80年代,他大学毕业之后分配到共青团中央,结识令计划,20世纪90年代随令计划进入中办,成为其头马。2014年2月调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49岁的丁孝文出身外交部,曾任前外长李肇星大秘,两人还是“文友”,经常唱和。他当过小国大使,2010年调任中办调研室组长,成为卓松盛手下,2015年2月调任中联部部长助理。卓、丁二人都是令计划心腹。

  此外,两名中办老臣李建波、陈瑞萍近期也被调离中纪委系统。57岁的李建波也是令计划的老部下,曾任中办调研室科教组组长、秘书局副局长、机要交通局局长,2012年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2016年1月李建波被免职,由原中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宋福龙接任。

  陈瑞萍在中办工作近40年,曾任秘书局副局长、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2014年12月离开中办,担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与李建波几乎同期,2016年1月,陈瑞萍的职务由李五四接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