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韩正取代李克强 江泽民发挥余热

www.creaders.net | 2016-02-28 20:24: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韩正取代李克强  江泽民发挥余热

  在中国2015年春夏的股灾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救市不力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包括“金融时报”在内的大批外媒都猜测,李克强将成为这场股灾的“牺牲品”,他将被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取代。尽管李克强至今仍安坐总理的位置上,但据“明镜邮报”27日引述上海政坛消息人士说,上海市委书记即将易人,去年5月才升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往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将入京,为接任李克强担任国务院总理热身。

  香港“内幕”也披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已决定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调往北京,出任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一职。习近平安排韩正这一职位的用意,是让他以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的身分熟悉国务院工作,最后让他跨过国务院副总理、常务副总理这些职位,直接接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报导指习、李因在治国政策上分歧严重,逐渐被“边缘化”。“华尔街日报”指出,这种情况在2015年秋天渐明显。2015年10月14日,该报刊发中国问题专家罗素.莫西斯(Russell Leigh Moses)的文章“李克强影响力增强 寻求习近平风格”指出,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重新定义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角色,党媒和宣传机构对习近平讲话和口号的宣传力度史无前例。

  分析指出,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几乎从不插手经济问题,与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平分权力。江泽民担任国家主席时,也给了总理朱镕基很大的自主操作空间,使得朱得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但习近平正在弱化总理的角色,自己承担起监督经济改革以及向外国领导人介绍经济事务的主要职责。

  习近平独揽经济大权的雄心表现在多方面,他自创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架空了李克强治下的国务院。如今如果让韩正担任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一职,则似有总理备胎的安排,李克强极可能在2018年任满后让位。韩正的江派色彩明显,去年上海的几大贪腐案都被指与他有关。他若能上调北京并被委以重任,说明江派的影响力仍不能小觑。

  “明镜邮报”并指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可能双双离开现职,分别由现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和浙江省省长李强接替。李强是习近平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时的大秘;李希则曾是习近平曾长期插队过的陕西延安的父母官,自习上台后,李希先后从上海组织部部长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