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造航母建火箭军 大手笔投资

www.creaders.net | 2016-02-28 21:46:40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告别“保7时代”的中国正在迅速增强国防实力。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中国先后采取了各种史无前例的强化军事力量的措施,最近还在中国南海投入大量正面瞄准美国的设施,展示武力实力。有预测称,连续5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中国国防预算今年的涨幅将超出以往。

  中国军网28日引用解放军报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驱逐舰部队17-21日在中国南海上组建了舰艇编队,进行了实战对抗训练。”有分析认为,这是瞄准不承认该地区岛屿拥有权归中国所属的美国。

中国造航母建火箭军   大手笔投资

  2月17-21日的中国南海实弹训练/解放军报

  凤凰网等媒体当天也报道称:“中国实战部署了最新型093B型攻击型核潜艇(SSN)。”该潜艇具有导弹垂直发射体系,最多可发射24枚中程巡航导弹,对美国航空母舰构成巨大威胁。

  中国今年的国防预算公布在即,因此军队的动态引发各方关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将公布2016年经济生长率目标值和国防预算。中国的“军事崛起”在今年的国防预算中将以怎样的形式体现引发全世界关注。

  中国的国防预算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增长了12.7%、11.2%、10.7%、12.2、10.1% ,均为两位数增长。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今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可能超过最近的趋势,大幅增长。中国军队内部甚至有‘要增加30%’的说法。”

  在去年的9·3阅兵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在此前后中国陆续公布了需要大笔预算的重要计划。此外,中国还在加速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核潜艇、宇宙战略武器开发等军事力量现代化。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连续两天确认了航空母舰追加建造计划。几天后还创建了“火箭军”。此外,为了配合“一带一路”战略,从非洲吉布提开始的海外军事基地开拓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中国媒体28日报道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原部长汪玉因严重违纪、涉嫌犯罪,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在公布国防预算前对违纪的强烈警告。

  中国的军事崛起必然会对周边国家构成威胁。27日,东盟外长们在老挝举行的会议上发表了共同声明,表示“对最近中国南海发生的状况表示深切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