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件事令刘云山向习近平“看齐”

www.creaders.net | 2016-03-01 09:28:5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件事令刘云山向习近平“看齐”

  2015年8月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任校长的中央党校移走江泽民题字石碑,引发外界关注“去江化”。而近期习近平密集视察中共三大党媒,中宣部位列中纪委启动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的32家单位第一,有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表明对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不满,将进行清洗。刘云山现已两次先后在宣传系统和中央党校公开场合中,表态向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看齐”。

  中共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刘云山向习近平“看齐”

  中共新华社3月1日报道,中共中央党校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在3月1日下午举行,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向中共中央“看齐”。

  在讲话的最后部分,刘云山还提及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人,提出以这些人为反面教材,将“看齐意识”作为官员教育的重要内容。

  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也出席了开学典礼。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3日消息,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2月23日举行,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将入驻32家单位,包括中宣部、发改委、司法部和农业部等,同时还对辽宁、山东、安徽和湖南等4个省份再次进行巡视。

  据中共《新华网》2月21日报道,中共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于2月21日在北京召开,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同习近平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自觉向其看齐,维护其权威。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19日消息,2月19日上午8时40分,习近平视察中共人民日报社。上午10时,到视察新华社。11时15分,习近平来到央视进行视察调研,央视大厅巨幅电子屏幕打出拍马的标语:“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

  中共《新华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习近平此次视察三大党媒关注一个问题:新媒体已成为新闻竞争的主要领域。文章引述《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的内容称,习近平曾对中共各级宣传系统负责人发表讲话表示,大陆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已经基本不看中共主流媒体,他们是从网路上获取大部分信息。习近平强调,“必须正视这个事实”,“不能被边缘化”。

  习近平对刘云山不满

  海外媒体博闻社2月20日披露,这次视察中共三大党媒是早已策划定好的行程之一,习近平非常重视视察行程;在中共军改基本定局后,由中办安排。中办主任栗战书亲自致电三位负责人,要求确保习近平视察所传达的信息及时得到广泛宣传报道。

  中办是提前一周通知中共人民日报社社长、新华社社长、中央电视台台长有关活动行程。除了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之外,习近平亲信、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也陪同视察。

  据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传系统,而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总是不能很好宣传习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令习近平非常不满意。

  视察三大党媒是习近平继2013年4月全国中宣部长会议、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之后,又一次对宣传系统的重要举动。据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的意义如同2015年“9.3”阅兵式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改一样,表明习近平将对宣传系统进行清洗。

  报导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陪同习近平视察了三大党媒体,其在全程中极少面露笑容。央视新闻联播1月19日的20分钟有关习近平视察报道中,画面很少出现刘奇葆。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因各分组讨论发言激烈,提议与议案等挑战气氛过浓,因此会议要求不轻易点名批评,以维持秩序。但与会中央委员、候补委员提出,现在普遍存在社会风气、道德败坏堕落问题,主管宣传、意识形态的领导层从来没有为此担责或者做检讨,反而升官加爵。在会议上,刘云山、李长春和刘奇葆等人直接被点名问责。

  江泽民题字石离奇断裂 “去江化”引发江派恐慌


       2月29日,大陆《厦门泉州网》报道称,当天凌晨3、4时,江泽民题字的“集美大桥”石碑断裂,砸落压坏栏杆,占用半个车道,造成早上交通高峰期交通车辆滞留。

  报道引述厦门天气在线信息称,2月29日当天,集美大桥最大风速为1.9公里/秒,风力为2级,不足以断裂石碑。现也排除人为交通事故导致石碑分裂,初步断定集美大桥石碑断裂属于自然断裂现象。

  集美大桥题字石碑断裂后,美国媒体人“在水一方”称,江泽民被称为中国史上最大的卖国贼。江题词石碑断裂,对江家来说是不祥之兆。

  澎湃新闻2015年8月5日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文章列举中共历代领导人在北戴河的活动,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唯独只字不提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在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澎湃新闻长文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按照中共文宣的惯例来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陈破空认为,澎湃新闻是习近平授意建立的新媒体,此文的特殊意味不言而喻。

  2015年8月21日,新浪微博网友“小石岭”发文曝料,中共中央党校南门的江泽民题字校名巨石刚被清除。2015年8月22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共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至校内,这是8月份中国大陆第二家高等院校拆除或挪移江泽民题词,中共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办公楼外墙此前已铲除江泽民的题词。

  一位中共党校退休教授接受采访时称,江泽民题字被移位是个很敏感的问题,难免引起外界的猜测。他认为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偶然的从外面移到校内,一种确实有所指。现在无法判断是哪种可能性。“做这样的事情,应该说,在正常情况下没有必要的。”

  香港《动向》2015年9月号披露,2015年8月1日前,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等,已将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因中共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位,中共各大军区、国防部向中共中央军委、中央政治局请示,得到答复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正式通知为准外,如果题字已经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

  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吴官正等人,曾因此事向政治局询问缘由。

  海外《世界新闻网》2015年8月24日报导称,中共官场向来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如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他们在中越边境老山将军林的题字石碑被清除。周永康被调查后,他在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的题字也被去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