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会雷区:引爆令计划 还是郭伯雄?

www.creaders.net | 2016-03-02 09:31: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雷区:引爆令计划 还是郭伯雄?

  北京时间3月3日,2016年两会开幕。对于各界媒体而言,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座新闻“富矿”,很多重磅信息都是从两会会场传出的。报道两会的中外记者会抛出一些敏感问题,其中通常还包括某些平时讳莫如深的名字和问题。那么此次两会上,哪些话题属于中共“雷区”呢,一些敏感事件会否成为引起强烈反响的重磅新闻呢?

  中国反腐基本成为民众以及海内外媒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且在历年两会上,几次引爆舆论的话题多围绕着反腐。2012年两会期间的,国务院总理记者会上,时任总理的温家宝代表官方首次回应“王立军事件”,可谓是为“敏感事件”脱敏开了先河。2014年两会期间,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回应周永康案传闻时,以一句“你懂的”红遍中国。

  十八大后,国级老虎相继落马。目前,徐才厚因病去世,周永康案尘埃落定,如今已身在秦城。唯有令计划、郭伯雄案件仍在处理阶段。相信两人的案情,将是外媒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

  令计划6名旧部密集被免职,释放了什么信号?对令计划的审判什么时候进行?这或许是各路媒体在记者会上,或是会场外“围堵”高层官员时,最想了解的问题。近期,令计划的6名旧部被去职的消息被公布,包括曾任中办副主任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仲田、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曾任中办副主任的赵胜轩等人。6人究竟因何在调离中办之后突然集中遭罢黜,外界普遍将这次动作视为对令计划案的“清洗”。中办旧将的调动在春节之后、两会之前的时间节点敲定,在外界看来也颇有玄机。

  对于令案开审时间,曾有分析指出,从时间上推测,7月20日至今,半年多过去了,按常理令计划案也该进入开审阶段。此前周永康、薄熙来等的均在移送司法之后半年左右开审。

  被外界称为“西北狼”的郭伯雄,其案件也许久未见新消息传出。2015年7月,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按流程,下一步将进入检察院立案侦查阶段。同样参照令计划案,令计划从免职到检察院立共历时7个月。有评论称,时间点上,两会前后公最案件进展消息将有一定的可能性。

  3月1日,新任政协发言人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国庆表示,“越是敏感问题,越要想办法说清楚。只要不影响国家安全和大局,一些问题为什么不能说?”的确,事无不可对人言,“敏感”其实都是相对的。事实已反复证明,信息不透明会让各种小道消息和谣言像病毒一样四处蔓延,只能让谣言和猜测在舆论场风生水起。反腐的消息是否会继续“脱敏”?答案将慢慢揭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