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严肃处理任志强 习近平决心不是一般的大

www.creaders.net | 2016-03-02 18:13:14  长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严肃处理任志强 习近平决心不是一般的大

  继国家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关闭著名大V任志强的网络帐号后,北京西城区委于近日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环球时报》2016年3月1日)

  经常上网的人,对网络大V任志强应该比较熟悉,这位拥有数千万粉丝的“报社社长”和“电视台台长”,因为在网上敢说敢为而被网民称为“任大嘴”、“任大炮”。近日,这位“名嘴”因为公开在微博上发布了质疑“党媒姓党”的一系列奇言怪论而受到了众多网民的反感,成为压垮他微博的“最后一根稻草”。

  任志强微博被关闭后,失去话语平台的任志强无法再发声了,但在一些QQ群和微博上,还有他的一些“追随着”和“同路人”在狂喷着,凡是写了批评任志强文章的网友,这些人都会乱骂一通,乱咬一阵,也有一些人把国家网信部门关闭违规帐号的行为上升为“言论GZ”,并添油加醋的进行无限延伸……这些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网络空间治理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言论集散地,在微博用户才3.09亿的2012年底,有机构对全国最有影响的10家网站进行过统计。统计显示,我国网民每天发表的论坛帖文和新闻评论达300多万条,微博客每天发布和转发的信息超过2亿条。在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已达50.3%的今天,网民每天通过论坛、微博、微信、APP等各种介质发表的言论更是呈几何倍增,多如牛毛。如果将关闭任志强等违规大V帐号上升为“言论GZ”,那是非常可笑的,其背后的目的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出了一系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药方”,既高调“打老虎”、“拍苍蝇”,又全面系统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让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感知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经过三年多时间的严管严治,全国上下已基本风清气正,虽然一些地方的党组织建设和少数党员干部仍然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党的“自我整治、自我修复、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一刻也没有停止。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任何破坏党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行为都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有企业的原董事长,对党规党纪应该比较清楚,也应该参加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当面不说,利用现代媒介平台乱说”的作派已与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格格不入。关闭任志强网络帐号,并按组织管理权限进行严肃处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但愿任志强的教训能够警醒那些仍有“相同爱好”的共产党员----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它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