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与金正恩 连相貌都越长越像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3-03 23:32:3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与金正恩   连相貌都越长越像了

  丢掉对习近平的一切幻想吧

  前不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视察中央电视台,按照惯例,讲了一番空话,套话。这没有什么稀奇的,说空话,套话,本来就是中共历任总书记的工作之一。但是比较稀奇的是,第一,为了迎接习近平,中央电视台打出大横幅,上书“央视姓党,绝对忠诚”;第二,报导这次视察的《人民日报》,在头版右上角,用套红字体刊登了习近平的讲话摘要。这两件令人看了恶心要吐的事情,都凸显了中国个人崇拜抬头的新风气,而且让人有时光倒流的感觉。因为这一切,像极了“文革”时期对毛泽东的“最高指示”的版面处理。如果你看到习近平坐在主播台上,周围一群阿谀奉承的部下包围的画面,你也会很容易联想到北韩的金三胖金正恩。说真的,两个人的相貌都越长越像了。

  我相信,就算是那些对习近平充满期待,以为他会引导中国走向政治改革的“学者”,“专家”们,看到这样的个人崇拜在毛泽东时代之后,活生生地在中国重现的画面,也大概只有傻眼吧。我相信,连那些被称为“自干五”的自觉拥护共产党的网民,面对这幅似乎只会发生在北韩的画面,也只有哑口无言了。我更相信,这一切,绝对不可能不是习近平的本意。道理很简单,如果习近平真的不想搞个人崇拜,不喜欢这些“文革”复辟一般的表演,他只要“哼”一声,我们就看不到这些令人作呕的画面了。因此,这样的赤裸裸的个人崇拜现象的出现,我们完全可以百分之百地确信,是习近平知道而且默认的。这样的一个人,你还要对他有任何的幻想吗?他不走到改制称帝的那一步,我就谢天谢地了。还谈什么政治改革,还说什么习近平集权是为了走向民主化? !

  这让我想起2008年刘晓波因为领衔发表“零八宪章”被捕的时候,台湾的学界曾经在紫藤卢召开了一次会议,表达对这个事件的关注。那次会议上,我发言提到了中共走向法西斯的可能性。当时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在场的台湾知识份子们,脸上表情不变,但是内心是非常不以为然的,他们会觉得我是被中共迫害过的人,因此对中共会怀有仇恨,因此我的判断就不可能理性,客观,中立,用到“法西斯化”这样的词,说明我太偏激了,不是“严肃的学术立场”。而现在呢? “中共的法西斯化”这个概念,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研究的话语中了!

  我也清楚地记得,多年来,我每一次在课堂上,在演讲中,在“中国沙龙”上,当我提到中国再次发生“文革”的可能性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台湾学生都保持表面的尊重,但是你可以感觉到他们的不以为然。更不用说那些“九零后”的来自中国的交换生们,他们根本觉得我就是故意要“黑”中国政府。我不知道已经回到中国的他们,看到最近这些“文革”复辟的画面,是不是还是认为“文革绝对不会再发生”?如果他们还是这么觉得,我只能自责了,因为是我这个老师无能,没有办法让学生看清事实。

  坦率讲,处在我现在的位置,是非常令人懊恼的。因为不管我们作为曾经与中共交过手的人,对中共的认识有多么深刻,大家还是会觉得我们立场偏颇,因为我们是“被迫害过的人”。好在事实会说话,今天习近平的种种表现,其实已经使得我过去被认为“偏颇”的判断,已经逐一被验证了。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能这么坚持自己的观点,我只能说告诉你:

  对于任何极权主义的国家领导人,我们必须先假设他/她不可能倾向民主化,然后再看他/她的表现,而不是相反。

  我不是预言家,我只是遵循了这条正确的判断法则而已。(王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