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死穴遭狠击 中国典型短视

www.creaders.net | 2016-03-04 10:30: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2016年3月4日 世界主要媒体关注中国两会、中国五年计划、习核心、中美南海博弈、中俄关系、中国军费增长。

  政治

  《纽约时报》在题为《习近平的眼泪是对中国人民的信号》一文中称,中国官方媒体近日报道了习近平一生中四次落泪的场景,将习的形象塑造成一个对家人、朋友、普通老百姓和人民公仆都感情深厚之人。习近平曾在采访时透露自己落泪的场景。

  美联社在一篇题为《习核心的强大力量和其弱点》的文章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上任以来揽获多个称号,从严肃的国安委主席到亲切的习大大。他十分擅用国家媒体对自己的政治观点进行宣传,使这些观点成为中国的先锋和名流文化。

  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是一个严肃对待政治问题的国家,且秉承着自上而下、一党执政的体制。习近平的政治观点有时会被直接收录至政府政策之中,这使得习近平在上任三年内积累了坚实的影响力,作为国家主席,其影响力还在稳步上升。

  共同社在题为《透视美国就制裁朝鲜对华打出导弹防御的王牌》的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终于通过了制裁朝鲜决议;而掌握制朝实效性关键要素的仍是中国,美国奥巴马政府为了促使中国切实履行制裁,今后仍会把导弹防御视作对华施压的王牌;制裁问题和中美关系及半岛局势势必会更加复杂化;而奥巴马任期所剩不多,美国新任总统也将不得不面临这一棘手问题。

  军事

  俄罗斯《今日经济》一篇题为《中国想和平 所以才备战》的文章称,中国今年的军费预算继续上涨。原因之一为大规模的军事改革。习近平下令裁军三十万,这意味着需向被裁掉的军人支付补贴费用,且大规模的改革伴随的新机构成立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原因之二则因为中国面临的日益紧张的军事局面。

北京死穴遭狠击   中国典型短视

  “美国海军已经向南海派遣了一小支舰队。” 美国《海军时报》3月3日报道称。据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证实,美国“斯坦尼斯号” 航空母舰、两艘驱逐舰、两艘巡洋舰以及第七舰队旗舰已在近日驶入南海。报道称,这个航母战斗群是美国最新在这一局势紧张地区的武力展示,美国之前曾指责中国将南海地区实施“军事化”。

  专家指出,美国在中国南海部署“斯坦尼斯号”战斗群,对中国和该地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非常明显,海军和美国国防部正在展示他们对保持地区存在及维护地区航行自由的承诺。” 前海军舰长、美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专家杰瑞?亨德里克斯说。“通过整个航母战斗群以及指挥舰,美国海军正在展示自己的利益范围以及在全球各地展现存在感和投放力量的能力。”

  经济

  美国《财富》杂志指出,中国的民营企业精英,尤其是互联网大亨开始踏上政治的舞台,顶级企业家正悄然在中国的政治格局中崛起。本次大会上三千代表中有114人名列中国胡润百富榜名单,这意味着中国立法机关中富人占据了4%的席位。而他们出现在人大会议上并非为了获取威望或是炫耀财富,而是想要影响中国政治。

  日本《产经新闻》题为《中国5年计划为典型短视战略 经济低迷之源》的社论称,中国最新一届两会即将于5日召开,这届大会的核心是制定新一期的5年计划。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依然固守短视的5年计划令人不解;尤其在经济低迷的现状下,长远规划更显重要;首先,每次5年的计划更新,都会对前一个5年计划进行覆盖,形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其次,GDP成长指标的制定,往往造成虚假统计,或为了达到目标而盲目扩大生产,形成新的生产过剩这类恶性循环;三是短期计划必然造成追求眼前业绩的盲目性,行政措施强行干预金融市场就是最明显事例。

  日本《东京新闻》在题为《中国没有确定制裁朝鲜时间表》一文称,虽然中国最终勉强答应美国的提议,促成了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决议的通过,但仍然坚持制裁并非最终目的,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仍是符合各方利益最佳选项的观点,并且以制裁不得伤害朝鲜普通民众为由,始终没有确定对朝制裁启动时间。

  《生意人报》一篇题为《中国人善于从他国的困境中赚取最大利润》的文章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已从中国银行的伦敦分行贷款20亿欧元,成为迄今为止从单一银行手中获得的最大直接贷款。文章认为,中国人善于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困境中榨取利润,因此,中国此次贷款给俄气,或将伴随要求折扣的条件。  (东坡 编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