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核心”破茧而出一鸣惊人 惊呼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16-03-05 11:19:23  《新史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的新年伊始,“习核心”破茧而出,一鸣惊人,引发了海内外知识界和舆论的一片惊呼和关注,有人甚至认为,这意味着2016年是“习核心”元年的开始。“习核心”为何肇于此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党内元老的支持。

  据了解中共高层 情况的人对《新史记》透露,目前中共体制内最有权威的三位退休元老,江泽民、胡锦涛和曾庆红,在习近平上台前后都表态支持习近平集权。江泽民虽然一直不愿 授予胡锦涛以“核心”的名头,但是当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总书记时,即曾致信习近平与中共中央,不仅表示了对习的支持,甚至还表态自己退休不干政。虽 然江泽民此举多少受到了胡锦涛“裸退”的影响,惟江泽民的这一支持对刚刚上台的习近平还是很关键的,使得习少了很多后顾之忧。胡锦涛则是以自己的完全下台 和不干涉中央工作,使得习近平迅速接掌了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权力。

  习近平以往为人较为低调,未掌实权之前从不轻易表态发言,显得较为稳重,即使是在“红二代”全面接班的状况下也不显得多麽特殊,与薄熙来等人的嚣张恰恰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外,其父习仲勋改革派形象早已深入民心,无论是党内 还是党外习近平接掌大位都有先天的优势,这是薄熙来、刘源等辈远远不及的。习近平上台后的集权不仅符合中共元老们的意愿,也符合“红二代”们整体的意愿, 为维护共产党的永续发展不啻打了一剂强心针。从这一点来看,习近平已经成为共产党的希望之所在。所以,我们不能忽视这层关键的因素。

  二,习近平成功集权。

  习 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中共总书记之后,继而接掌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获得了名正言顺的领导地位。但是,接掌这些权力并不意味着习近平即可全面彻底地 掌控全党从而号令天下,毕竟习近平不是毛泽东、邓小平,其权力基础并不雄厚,人脉亦不广泛,习近平不仅在中央缺乏自己的班底,在地方上亦难形成一呼百应的 局面。怎样才能迅速打开局面,积极、稳妥地推行和贯彻自己的意志,习近平祭出的法宝就是“集权”。

“习核心”破茧而出一鸣惊人    惊呼一片

  1、2013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负责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习近平任组长。

  2、2014年2月28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任组长。

  3、2014年3月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任组长。

  4、2014年6月13日,习近平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

  此外,习近平还出任了中央外事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钓鱼岛应变小组组长、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等。

  从 习近平担任的这些领导小组组长来看,它们囊括了国家体制、国家安全、军队、财经、对外工作、社会管理这几个最主要的项目,甚至原属国务院总理职内的财经领 导小组都被习近平一股脑地拿去,实际上剥夺了总理李克强的主管经济的主要职能。在习近平的强势领导下,中共十八大之后所形成的“习李体制”已经不复存在, 成为地地道道的习近平个人的体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