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麻麻手机”遭制裁 中国强烈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16-03-07 18:24: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国最大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实施出口限制措施,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分别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据悉,此前大陆微博上曾流传一张彭丽媛手持手机拍照的照片,照片中彭丽媛所使用的手机被证实正是中兴旗下产品。

“彭麻麻手机”遭制裁  中国强烈不满

  微博曝出彭丽媛所用手机即为中兴公司产品

  大陆上市公司中兴通讯3月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获知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兴通讯实施出口限制措施,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3月7日开市起停牌。

  据此前中国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中兴通讯日前遭到美国商务部处罚。美国商务部下令限制中兴通讯在美国的供应商向中兴(中国)出口产品。

  美国商务部上述针对中兴的出口限令指出,美国供应商在向中兴通讯出口任何货物前,均需向美商务部申请许可。但通常而言,这些申请会被美国商务部拒绝。

  对此事,中国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发表谈话称,美国商务部以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为由将中兴通讯公司等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中兴公司采取限制出口措施,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上述商务部负责人还表示,中兴公司一直在积极从事国际化经营,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美方此举将严重影响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中方将继续与美方就此问题进行交涉。

  中国外交部对于中兴公司亦表示声援。据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此事时亦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利用其国内法制裁中国企业。“中方敦促美方不要采取此种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

  据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hongxing Tele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rporation,ZTE)为全球第四大手机生产制造商,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并曾在2008年入选全球IT企业百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陆微博上曾流传一张彭丽媛手持手机全神贯注拍照的照片,有细心的网友认出该手机正是中兴旗下高端子品牌nubia(努比亚)的Z5 mini,而nubia随后在其官方微博也证实了这条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