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掌控贵州三板斧 陈敏尔可能成入常黑马

www.creaders.net | 2016-03-09 10:35: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掌控贵州三板斧 陈敏尔可能成入常黑马

  北京时间3月7日,人代会贵州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过去的一年里,西部省份贵州以10.8%的经济增速引人注目。而在扶贫成为重大政治任务的背景下,贵州这个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陈敏尔在会上说,贵州的主要任务是三个方面,一是贫困人口按期脱贫,二是压缩6%的行政费用发展教育,三是大力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

  在十三五时期,中共极端重视扶贫工作。扶贫事关全面小康的目标,甚至可能关系到本届中共领导人的历史责任。贵州是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外界称扶贫之难难在贵州。陈敏尔重视扶贫,这并不出乎外界预料。

  无论是减少贫困人口,还是建设交通设施,都需要巨额的经费。依靠少数民族聚集的贵州省本身积累,难以为扶贫和基建提供充足资金。在中央财政拨款并未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资金来源可能会成为制约贵州发展的瓶颈。

  3月8日,陈敏尔会见了中金公司董事长丁学东。陈敏尔称,感谢中金公司长期以来对贵州的支持,希望中金公司深度参与贵州建设。丁学东说,中金公司将在金融方面加大对贵州的支持,为贵州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繁忙的两会期间,陈敏尔特意会见主营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业务的中金公司董事长,可能是为贵州的基建和扶贫寻求资金支持。

  分析称,从某种意义上看,脱贫、教育、基建是陈敏尔今年治理贵州的三板斧。在十九大之前的关键时期,主政贵州时间不长的陈敏尔表现如何,也许会影响其未来的仕途走向。

  坊间传言,陈敏尔深受中共中央器重,未来仕途不可限量。陈敏尔出生于1960年,是继胡春华、孙政才之后第三位“60后”的省委书记,相比竞争者有着明显的年龄优势。并且担任贵州省省长、省委书记期间,贵州经济发展迅速,执政能力受到外界肯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陈敏尔有过数年的共事经历,传言称陈敏尔的风格和能力得到了习近平的欣赏。在习近平的政治权力得到巩固的现在,陈敏尔的仕途自然为外界看好。

  有观点认为,相比胡春华、孙政才等人转任多地的经历,陈敏尔的履历略显单薄。十九大时陈敏尔可能转任其他政治高地,成为广东、重庆等地的一方诸侯,并以此进阶政治局委员。二十大时,陈敏尔高升为政治局常委也并非没有可能。

  还有推测称,鉴于陈敏尔的履历有着鲜明的宣传系统的烙印,十九大时陈敏尔可能会成为宣传系统新的掌门人,并高升政治局委员。但习近平旧识黄坤明已经是宣传部的二号人物,陈敏尔入主宣传系统的可能性较小。

  分析称,无论是转任其他地方还是高升中枢,陈敏尔都将是中国政坛不可忽视的人物。二十大时如果陈敏尔进入政治局常委,更将会成为影响中国政治进程的关键人物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