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宣部又下狠手 彭丽媛也被黑成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6-03-14 11:43:4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对本社透露,在习近平此波「清洗中宣部」行动中,除部长刘奇葆要下外,副部长蒋建国亦危在旦夕。这不仅因他是令计划的余党,还因他主管央视无作为,猴年春节晚会还酿出个「彭丽媛妹妹当监制」假新闻,让习近平莫名其妙「揹黑锅」。

  消息人士指,蒋建国今年12月将满60岁,也到了副部级退休的年龄。但蒋建国近期在积极运作,意图接任即将退休的2013年3月,蔡赴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不过他是否能在现在位置上「挨」到年底,有很大的疑问,「也许中纪委这一轮对中宣部的巡视,就会先把他拿下,这是有可能的。」

中宣部又下狠手 彭丽媛也被黑成这样

  消息指,根据中共高层的部署,2015年是清理周永康余党的一年,而今年2016年则以清理令计划余党为重点。「蒋建国能够从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升到北京出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闻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后又任总局副局长,全是因为他跟令计划是湖南大学研究生班的同学。」知情者说。

  官方资料显示,令计划于1994-1996年曾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而蒋建国亦于1993-1996年在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即工商管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当时令是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长、中共中央办公厅三组负责人;而蒋则是湖南益阳市委书记、湘潭市长。

  「蒋建国就是在那时,跟令计划扯上了关系,搭上了通天之路。」知情人士说,「2007年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挟天子令诸侯,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外面称之为团派圈子,其实,令计划的圈子未必都是共青团出身,只要跟他套上,入他的伙就行。」消息指,湖南大学研究生与令计划有「同学之谊」者除了蒋建国,还有已经落马的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等。」

  北京知情人士还透露,蒋建国2015年初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兼中央外宣办(与国务院新闻办同一块牌子)主任后,毫无创新作为,禀承的还是以前左的那一套外宣模式,陈旧不堪,屡遭外界垢病。

中宣部又下狠手 彭丽媛也被黑成这样

  消息指,蒋建国还分管中央电视台,央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令人失望不说,还酿出一件「通天」的事件,把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扯进来,惊动彭办,传彭「很不高兴」。

  据透露,春晚节目播出后,央视向媒体公布了春晚节目制作团队名单中,赫然出现一个名叫「彭丽娟」的营运总监,由于该名字跟彭丽媛的亲妹妹同名,立即引起外界关注,网民以讹传讹,将此彭丽娟当成彭丽媛的妹妹。

  舆论越传越玄,甚至传「彭丽媛的妹妹已调入央视,成为制片人,未来接掌央视文艺部」等等,一时间舆论大譁。有人借此斥习近平、彭丽媛夫妇是仗权谋私,把亲妹妹塞入央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之类的议论充斥网络。

中宣部又下狠手 彭丽媛也被黑成这样

  「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误会,以讹传讹。」知情者对博闻社指,央视那彭丽娟并非习近平妻妹,只是同名而已。更不存在习近平彭丽媛夫贵妻荣、以权谋私问题;「问题在于,舆论炒得如此沸沸扬扬,央视和有关部门却装聋作哑,假装不知,任由这习近平夫妇揹黑锅。」

  消息人士指,这个事件如果这不能算是蒋建国故意放纵,起码也算失责,没有尽到责任。其实,央视春晚制作组的合照中,营运总监彭丽娟的样子与彭丽媛的妹妹彭丽娟差若天壤,只要稍加辩认不难分别。

  「再说了,彭丽媛的妹妹好歹也是50出头的人,怎么可能去跟春晚剧组那帮小姑娘、小伙子们搅和一块?稍有常识的人都可以明白,那分明是一些别有用人者的高级黑。」知情者说。

  彭丽媛是家中老大,下有一妹一弟,妹妹彭丽娟,弟弟叫彭蕾。早年在一个山东地方电视台的晚会上,彭丽媛带着妹妹弟弟登台合唱了一首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现场专家评称,妹妹的音乐天赋并不亚于姐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