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去中国化来势汹汹 北京真的没有办法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3-14 12:12:23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去中国化来势汹汹 北京真的没有办法了?

  3月14日消息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发表评论说,在大陆对“九二共识”不断做出明确的阐述之后,绿营似乎仍然无动于衷;“独”派大佬辜宽敏甚至扬言“北京对台湾真的己经没有办法了”。如此说法,不仅显示绿营人士的昧于现实,也反映其负隅顽抗的心态。

  最近半个月来,大陆各级领导官员对于“九二共识”多所阐述,习近平在两会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讲了三次“九二共识”,强调“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础,可以保持良性互动”。

  毫无疑问,习近平的谈话,非但粉碎了外界认为“台湾只要遵守‘宪法一中’,大陆可以不提‘九二共识’”的幻想,也展现大陆最高领导人对台政策的底线;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如果对于“九二共识”,特别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部分,没有正面回应,两岸就会立即陷于僵局,大陆方面也可能会加速采取断然措施。

  一般认为,大陆最可能采取的措施可能有如下几种:停止“外交休兵”、减少赴台陆客、暂停两岸协商、减少经济优惠:对于两岸经济往来,大陆不再让利,要求台湾平等互惠。

  这些都是操之在大陆的部分,只要一声令下,立即就会执行,对台湾的心理威胁与实质影响之大,难以想像。就以减少陆客赴台为例,目前只是局部,就己经造成台湾观光、旅馆、餐饮、游览车业者叫苦连天,未来真若全面紧缩,相关业者势将哀鸿遍野。

  不过,在绿营政客心目中,这些似乎都不足畏惧。他们认为台湾现在己经有一百多个国家免签,就算几个“邦交国”断交,只要免签没动,便没有人觉得有什么影响;陆客方面,其实现在获利的都是港资的旅行社与特产店,绝大多数的台湾人根本没有从陆客那里赚到任何利益,所以即使撤回陆客,也没有太大影响,台湾民众的反应反而会叫好;至于冷冻两岸经贸,则是“说易行难”,何况两岸经贸目前已经开始自然趋冷,因此也无须紧张。

  更有绿营学者坚称习近平的谈话不是对台湾说,而是对内宣示;大陆媒体对蔡英文态度转硬,可能是“好心做坏事”,甚至是“坏心做坏事”;绿营政客和学者的研判究竟准不准确?当然要由未来发展验证。但如此轻忽大陆坚持“九二共识”的决心,甚至还一厢情愿的认定“北京对台湾真的己经没有办法了”,不但是自欺欺人,更可能把台湾带入险境;在这些人的包围下,蔡英文能不能做出理性明智的决定,实在令人忧心忡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