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说习是最后领导人的新华社记者 是他

www.creaders.net | 2016-03-14 12:19:4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习是最后领导人的新华社记者 是他

  外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整肃文宣系统敏感时刻,中共党媒新华社的两会报道竟称习近平为「中国最后领导人」,是继新疆官网无界新闻转发「倒习公开信」后,又一个不可思议的错误。两会前后,中共宣传口屡出「政治事故」,有分析认为,或与习近平未能掌控中宣部有关,有权力派系或以此方式向习和中纪委示威。

  前日下午5时许,新华社发出两会报道《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文中写道:「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中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一小时后新华社发改稿通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应改为「中国最高领导人」。昨新华网原始报道已删,内地各网媒已更正,但电脑时代步步留痕。

  报道署名张鈡凯,据悉是一名年轻记者。有新华社行家向《苹果》记者透露,暂未闻人就事件受罚:「相信只是笔误,两会赶稿各种压力下难免,不会太计较吧!」有内地行家调侃相关记者「心里有魔鬼」,神差鬼使说出心里话。但令人费解是党媒发稿层层审查把关,如此重大「笔误」怎能出街。

  两会开幕的4日深夜,新疆官方背景「无界传媒」转发境外网站「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公开信。此外,事后该媒体宣称被骇客攻击。但有报道指中共高层已派人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

  此外月前还发生广东《南方都市报》头版大标题「媒体姓党魂归大海」;还有一向极左的《环球时报》主编公开违规,网上唿吁中共「开放言论」。加上央视「纵容」网民借春晚剧组中一名与彭丽媛妹妹彭丽娟同名工作人员,对习滥加攻击。系列事件显示中宣部掌下的喉舌媒体,似有「失控」之嫌。

  值得关注是,中纪委巡视组上月28日进驻中宣部巡视,领队者包括王岐山亲信施克辉;进驻当日由习近平心腹、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有指中宣部被特别针对,查出「大老虎」甚至「换头」绝不意外,主掌文宣多年有「左王」之称的江系常委刘云山也可能失势。

  党媒中反感中宣部大有人在。新华社记者周方上週五发公开信就有「炮打中宣部」意味。信中历数当局当局网管滥权,怒斥「电视认罪」及「舆论围攻任志强」这类文革式做法,吁请中央调查追究中宣部网络办、公安部等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周方昨如常回办公室上班,暂时无恙。他电话回应本报查询称:「现在能正常接你电话应该知道没什麽问题,否则就没法发声了。」他婉拒采访,强调只是尽公民义务:「任何人讲话被堵嘴总会不高兴,这现象大家都看到,总需要人讲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